苹果回应参议员对筛选工具的隐私担忧

苹果已经回复了参议院的一封信,询问有关其筛选工具的问题。 该公司试图缓解对其于3月底推出的应用程序和网站的担忧,该应用程序和网站是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和白宫合作开发的。 它承诺这些工具包括“强大的隐私和安全保护”,苹果将“永远”出售它收集的数据。

这封信回答了参议员罗伯特·梅内德斯(D-NJ)、理查德·布卢门塔尔(D-CT)、卡马拉·哈里斯(D-CA)和科里·布克(D-NJ)提出的几个问题。 除其他外,它揭示了苹果与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HHS)的协议条款。 其中包括禁止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享任何识别用户数据。

苹果高级政府事务主管蒂莫西·粉末利还告诉参议院,其工具不包括在健康隐私法HIPAA中。 当一家公司可以向第三方披露数据时,HIPAA就会进行管理,苹果表示,没有任何第三方参与收集信息,因为“数据是由用户直接输入网站和应用程序的。

筛查工具不要求用户的名字,但它要求有关他们的年龄,旅行历史,可能接触受感染的人,以及其他细节,可以确定他们是否应该测试。 苹果表示,它“只收集运行该应用程序所需的信息”,包括崩溃报告等分析,如果它决定在未来存储和共享更多数据,它将获得用户同意。

这些工具是独立的-而且远不如-COVID-19接触跟踪系统,苹果正在开发与谷歌。 该工具将于5月中旬推出,并提出了自己的一套隐私问题——尽管这两家公司都为解决这些问题做了大量工作。

在对Verge的一份声明中,Menendez说,他赞赏这些答复。 “苹果的回应反映了对数据隐私的承诺以及采取积极措施保护数据隐私的重要性。 我期望他们履行这一承诺,如果他们失败,我将在那里追究他们的责任,“他说。 “我希望卫生和公共服务部——以及整个特朗普政府——采取类似措施,提高透明度,并公布他们与苹果等科技公司签署的全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