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帮助NASA分析阿波罗月球滑坡样本

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透露,它正在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帮助其分析上世纪70年代初阿波罗17号(Apollo 17)登月任务中从月球滑坡中采集的样本。这项工作将有助于利用样本采集时尚不具备的技术,阐明月球的各个方面,并确定这种样本采集和存储的方法是否对样本的保存有效。

上周晚些时候,欧洲航天局详细介绍了它与美国宇航局在这方面的工作,解释说阿波罗17号月球样本的一部分已经被打开,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打开它的另一半。这些样本是在1972年从月球陶勒斯-利特罗山谷(Taurus-Littrow Valley)的一次山体滑坡中采集的,具体来说是由山体滑坡导致的一个“突出”矿床。

为了得到样品,宇航员们在表面敲入一个27.5英寸的圆柱体,以取出材料的核心。在月球上的时候,宇航员们把这个核心分成两个不同的样品,下半部分是真空密封在一个容器里,然后送回地球,然后在另一个真空容器里双重密封,以保证额外的安全。

核心样本的下半部分被认为可能含有像氢和二氧化碳这样的挥发物,因为它很可能到达了月球的地下区域,那里足够冷,可以捕获这些气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天体材料管理小组在收集这些样本后的几十年里一直负责保存这些样本。

欧空局表示,他们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与美国宇航局的阿波罗下一代样本分析(ANGSA)项目合作,该项目隶属于阿波罗样本高级分析联盟。据欧空局称,去年12月,欧空局研究员弗朗西斯卡·麦克唐纳(Francesca McDonald)前往约翰逊航天中心,帮助将核心样本的上半部分分成子样本。

展望未来,航天局表示,他们的团队正在与ANGSA的专家合作,帮助设计一种新的工具,能够捕获任何可能释放的气体,当核心样品的下半部分最终被打开时。由此产生的数据将有助于阐明月球表面发生了什么,特别是什么可能导致了滑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