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表效应导致健身手环市场萎缩

苹果手表直到2015年初才推出,但它已经被预期会伤害竞争对手。

根据Gartner的数据,明年发运的健身可穿戴设备数量将从2014年的7020万件下降到6810万件。 该部分包括智能腕带,如JawboneUp,运动手表,心率监测胸带,智能服装和其他健身显示器。 具体来说,智能腕带的发货量应该从2014年的2000万下降到1700万。

这家科技研究公司将这一下降称为“暂时下降”,原因是“智能腕带、其他可穿戴健身显示器和智能手表之间的功能重叠。” 尤其是苹果手表,它包括各种健康功能,将影响以健身为中心的设备的销售。

Gartner分析师安杰拉?麦克?因特雷(Angela McIntyre)对CNET说:“明年,有一半的人会买一只智能手表。

她指出,2015年,公司将运送4000万只智能手表,是今年预期数量的四倍。 苹果手表有可能在明年的出货量中占到一半,McIntyre补充说。

今年9月,苹果首次进军热门智能手表市场,展示了三种设计,分别是不锈钢外壳的苹果手表、铝外壳的苹果手表运动和18克拉底的苹果手表版。 智能手表明年初以349$的起价出售。 这些设备必须与iPhone配对,并与iPhone5、5C、5S、6和6Plus兼容。

苹果公司宣布其有史以来第一款智能手表在购买前超过四分之一,完成了两件事。 首先,它通过告诉消费者并向消费者展示他们可以从它的可穿戴性中得到什么来平息谣言。 其次,同样重要的是,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他的团队,由设计总监乔尼·艾维(JonyIve)领导,让未来的智能手表买家推迟从三星、摩托罗拉、LG和其他竞争对手那里购买竞争对手的设备,试图在智能设备的新兴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Gartner说,虽然适合健身的可穿戴设备将在2015年受到冲击,但由于设计的通用性以及采用低成本显示器的型号,它们将在2016年反弹。 2016年的出货量应达9130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