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晚上可能发生罕见但壮观的 独角兽 流星风暴

天文学家说,周四傍晚时分,稀有的天体等待着观星者,因为在夜空中可能会出现成熟的“独角兽”流星风暴。

据流星科学家埃斯科·莱蒂宁(Esko Lyytinen)和彼得· 詹尼斯肯斯(Peter Jenniskens)说,在风暴高峰时,每分钟可能有几颗流星。

不能保证会发生这样的事件,但是据AccuWeather报道,Lyytinen和Jenniskens说有“很好的机会”看到1995年以来的第一次Alpha Monocerotids流星风暴,当时每小时大约有400个流星。

流星雨被称为Alpha Monocerotids,是因为流星从Monoceros(希腊语中的“独角兽”)辐射出来,这是猎户座左侧的一个微弱星座,据AccuWeather称。

流星学会说:“与大多数持续数小时的流星爆发不同,阿尔法单旋虫的强烈活动在一个小时内就结束了,很容易错过。”

2001年11月19日,狮子座流星在最高的高山白雪皑皑的富士山上划过天空。

据流星社会称,爆发时间应在东部时间周四晚上11:50左右达到顶峰。

像所有流星雨一样,Alpha Monocerotids发生在地球穿过小行星或彗星留下的碎片区域时。这次淋浴奇怪的是彗星是未知的。

国家气象局 说,如果彗星的尘埃径小而密,则流星雨“可能在短短几分钟内燃烧成百上千甚至数千颗流星。”

气象服务部门说:“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流星雨就被称为流星风暴。”

流星雨的最佳观看条件可能是在西部和中北部,在预报中只有零星的云。

AccuWeather说,直到清晨,月亮才会升起,这意味着淋浴不会被自然光污染的最大来源所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