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即时通讯室发布打败Zoom在群组视频聊天

脸书发布了免费的信息室,允许多人同时在一组窗口中进行视频聊天。如果所有用户都已经有了Facebook帐户和/或Facebook Messenger帐户,那么使用这个平台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允许在不久的将来被大量用户迅速采用。这显然是Facebook在、全球大流行以及隔离期间的远程工作之后,对Zoom等系统以及其他视频聊天室平台的迅速普及所做出的尽可能快的反应。

从今天下午开始,用户将可以使用Facebook Messenger聊天室。如果你使用的Facebook版本在Messenger中没有“创建一个房间”按钮,那么更新你的应用程序。用户将能够创建一个Facebook Messenger房间,并邀请“任何人”加入视频通话,“即使他们没有Facebook账户”。

刚推出的时候,房间可能会非常小,但“房间很快就能容纳50人,没有‘免费’服务的时间限制。”当然,没有什么是真正“免费”的。

Facebook表示,他们永远不会在视频聊天中听你说话或看你。具体来说,Facebook表示,“不管你是通过Facebook账户使用房间,还是以客人身份加入,我们都不会观看或收听你的音频或视频通话。”

然而,Facebook确实会收集你的数据。Facebook的一名代表写道:“和Facebook的其他部分一样,我们收集房间里的数据,不管你是通过我们的某个应用程序加入的,还是没有登录账户。”

“这些数据的主要目的是提供服务和改善产品体验,”Facebook的一名代表今天下午写道。“不过,和其他Messenger功能一样,房间里的音频和视频不会用于广告。我们也不会在房间里显示广告。”

在向全世界介绍Facebook Messenger聊天室时,Facebook透露了几个数据点。他们表示,“在WhatsApp和Messenger之间”,他们已经看到“每天有7亿多个账户参与通话”。“他们没有具体说明数据的日期,所以我们必须假设这只是他们最近的一次统计,平均在2020年4月。他们还表示,“最近”他们“感受到了对实时视频的需求”。

在“最近”的参考框架中,Facebook的一名代表表示,“在许多国家,Messenger和WhatsApp的视频通话增加了一倍多,Facebook Live和Instagram Live视频的浏览量在3月份显著增加。”

他们还透露,这很可能是Facebook的消息系统与WhatsApp、Instagramwith WhatsApp和Instagram整合的方式。很快,我们还将增加通过Instagram Direct、WhatsApp和Portal创建房间的方法。“他们会慢慢地整合系统,就好像你根本不记得他们曾经提供过不同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