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ker 揪科 amp8211 结合企业、社团、个人应用与节费电话的国产传讯软体

相信每个人的智慧手机中多多少少都有安装几套传讯软体,如LINE、WeChat、M+、Cubie、Wahtsapp、ChatOn…,说传讯软体已经多到「氾滥」的程度其实一点都不夸张。但传讯软体几乎都是为了「个人通讯」为主,很少有传讯软体会以「企业」或「特定族群」为出发点作设想。今天介绍一套由工研院研发,结合了「企业内部使用」、「内部资讯传递」、「免费传讯」、「免费通讯」与「节费电话」等功能的App,那就是「Juiker」(揪科)。

什么是 Juiker 揪科?

先来稍微介绍一下「Juiker」的背景,他是由工研院进行开发,与市面上其他一般传讯软体诉求的「免费传讯 / 免费通话」等应用不同,主要为了「企业」、「社团」等集体应用为主,并可结合企业用户的PBX(电话交换机)所研发,可说是传统传讯软体的全方面扩大延伸应用,同时也具备了市面上所有主流传讯软体的优点,如:免费传讯、免费通话、可爱贴图等应用。其中最强的是,就算对方的手机在「没有网路」连线的环境下,「Juiker」依然可以拨打节费电话给对方!

Juiker 揪科的安装

「Juiker」是一个跨平台App,您可以在 App Store 或 Play 商店中搜寻「Juiker」就可以免费下载安装,听说将来也会有电脑端的应用(类似LINE与Skype):

与市面的一般传讯软体相同,一开始都要输入手机号码进行开通认证动作:

稍等会收到认证码,Android平台会自动带入,iOS平台则是需要手动输入,认证后就可以使用了:

Juiker介面与功能简介

「Juiker」以基本的应用来说跟 Line 与 WeChat 其实非常类似,在基本介面的「所有」清单中会显示您电话中的所有联络人,上方的「搜寻联络人」可以使用关键字快速搜寻相关联络人也可以执行拨号键盘,只要输入部分电话号码就可以快速寻找联络人:

在「揪科」中则是显示了所有「已安装」Juiker的联络人(以揪科小青蛙图示代表),或是支援 「Juiker 服务介接的电话」的联络人。只要申办揪科金色会员(现阶段申请免费),那么「Juiker 服务介接通话」的範围还会扩大到、加拿大地区的国际电话:

「最爱」里面则是显示您手机中的「最爱」联络人,内容与联络簿一致:

「通话纪录」纪录中会显示您所有已拨打与接听的电话,原则上实体电话和 Juiker 通话的纪录会混合显示,Juiker 本身就可以当作主要的通话介面。在工研院上上下下其实也已经有接近万人封测,而且时间也长达八个月以上,稳定度不是大问题:

「讯息」则可以视为与「LINE」完全相同,可以拉亲朋好友进聊天室传送免费的讯息,当然也有很多可爱的贴图。Juiker 接下来也会有所谓的「官方帐号」机制,但 Juiker并没有打算要取代LINE,而是相望将此平台建构于「企业运作」与「讯息公布 / 揭露」让所有人使用:

在「更多」里面有更多的详细资讯,如贴图小舖、活动群组(官方帐号)与设定等等。也可以很细项的设定程式通知项目,不喜欢传讯软体一直吵的朋友会很喜欢:

下一页介绍如何拨打免费揪科电话与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