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婴儿心理健康纳入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

心理治疗师关注NICU家庭的心理健康需求,特别关注婴儿与父母之间发展的关系。

将婴儿带入世界涉及许多第一 - 母亲和父亲正在发现他们的新角色,婴儿正在学习在子宫外生活的意义,而家庭正在建立关系和结合。当这个不确定时期因医疗问题而复杂化时会发生什么?

许多早产或其他并发症的婴儿经常在家中放弃他们的第一周或数月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住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旨在为有需要的婴儿提供重要的医疗服务,但同样可能对婴儿及其家人造成创伤。在洛杉矶儿童医院的早期儿童心理健康计划中,临床心理学家Marian Williams,博士,Patricia Lakatos博士和一个婴儿家庭心理健康专家团队致力于提高NICU的心理健康意识。

婴儿可能不是第一个在心理健康讨论中被提醒的年龄组。然而,对于处于危急疾病状态的婴儿,拉卡托斯博士说,“婴儿心理健康知识的观点”可以减轻压力,改善与父母的联系。这意味着不仅要关注孩子的身体需求,还要关注情绪和心理需求,对于那些无法发出自己声音的新生儿来说,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医学设置临床心理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Lakatos博士,威廉姆斯博士和共同作者,医学博士Tamara Matic和医学博士Melissa Carson,倡导NICU家族的第三个组成部分 -宝贝和父母。“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的很多心理健康工作目前都集中在父母的心理健康或婴儿的发育上,”威廉姆斯博士说,他也是CHLA的Stein Tikun Olam婴儿 - 家庭心理健康倡议的主任。“我们也希望关注婴儿与父母之间的关系。”

许多重症监护病房儿童的父母都会出现创伤后压力症状,这可能会威胁到与新生儿的关系。为了支持父母与其新生儿之间发展的关系,CHLA婴儿心理健康团队转向了一种干预模式,该模式已经证明在经历过创伤的家庭中取得了成功。儿童 - 父母心理治疗 - 或CPP - 直接解决亲子关系,培养和倡导它本身。

在Stein Tikun Olam Infant-Family Health Initiative的资助下,Drs。威廉姆斯和拉卡托斯以及该团队能够使CPP适应洛杉矶儿童医院的NICU设置。他们的出版物描述了如何使用已建立的,基于证据的CPP模型来培养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中发展的婴儿 - 父母关系。虽然它已在其他设置中实施,但CPP通常不会集成到NICU患者护理中。

CPP是一种灵活的模式,具有多层次的干预,具体取决于个人家庭的需求。经过培训的CPP提供者的会话数量或持续时间可能不同,目的是恢复父母和孩子的发展轨迹。CPP提供者倡导父母和婴儿的心理健康需求,与他们的医疗和社会工作同事一起工作。“当婴儿在医院时,我们需要考虑他们,他们的父母以及他们的关系,”拉卡托斯博士说。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的医务人员将注意力集中在儿童的急性身体需求上。威廉姆斯博士认为临床心理学家具有必要的补充作用。“这些婴儿最终会回家,”她说。“他们错过了他们的粘合时间,但是有很大的恢复能力。注意到这些家庭所面临的压力因素有助于他们感受到理解,并使他们处于积极的轨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