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对无人驾驶汽车的担忧上升 福特发布安全策略

现在看来自动驾驶车辆更危险

研究发现,84%的驾驶员希望即使在完全自动驾驶的车辆中也可以选择控制,而只有16%的驾驶员愿意让自动驾驶系统对旅程负全部责任。

最近涉及自动驾驶系统的事故无疑是可疑的,如果所有车辆完全自主,那些相信道路会更安全的受访者数量在过去两年内降至18%。

结论是,尽管计算机视觉技术取得了进步,并且由Waymo,优步,通用汽车,苹果,特斯拉和福特等公司推动了数百万的测试里程,但自动驾驶汽车现在被视为比2016年更不安全。

然而,该研究还表明,尽管有所保留,消费者仍然希望 - 并且在一定程度上 - 期望 - 半自动安全功能。事实上,54%的受访者认为碰撞警告和避免系统等功能有助于让人们成为更好的驾驶员。

报告指出,感知与现实之间的脱节是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的地方。

“有一个重要的机会,和实际需要,为汽车和移动提供商,以帮助教育消费者进一步引导自主车在他们的发展,说:” 乔·乔治·考克斯汽车移动解决方案集团总裁。

“采用自主安全功能对于创建未来的自主技术倡导者至关重要。”

信任问题:福特的做法

在相关新闻中,福特本周发布了一份名为“ 信任问题 ” 的安全报告。

其中,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Sherif Marakby认为,获得公众的信任并建立对福特汽车所提供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整体体验的信心对公司至关重要。

“我们不相信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核心挑战是技术。这是信任。相信技术将带来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验,“他写道。

“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自动驾驶技术是全新的。有很多关于它的讨论,但目前尚不清楚它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该报告继续概述福特将如何将安全流程应用于其车辆和测试程序以及Argo AI,这是福特去年获得多数股权的无人驾驶软件初创公司。

福特推动公众信任的一个方面是其测试驾驶员必须遵守的严格规范。据认为,3月份涉及优步车辆的致命事故部分原因 是车轮上的安全驾驶员分心,以及多种技术不足。

信托问题报告概述了福特实施的强大流程,其中包括以两人一组工作的安全运营商,仅在车辆处于“停车场”时使用手机,强制性的班前和班后每日简报,和定期的课堂会议,以教育司机新的软件版本和功能。

优步已经推出了新的安全功能。

Argo AI还确保驾驶员参加三阶段培训计划,包括人工培训和自治介绍。

福特说,建立自治系统信任的第二种方法是让它们具有可预测性。这意味着要接受开发能够适应文化规范的系统的挑战。

“赢得公众信任的一部分是以其他驾驶者,骑自行车者和行人所期望的方式驾驶车辆。报告称,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文化和对车辆驾驶方式的期望。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实际的城市中进行广泛的驾驶,我们最终将在我们允许车辆自行驾驶之前部署我们的车队。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了解道路,具有挑战性的交叉路口以及当地的行为,因此我们可以按照人们的预期开发系统。“

沟通意图

在驾驶时,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和其他道路使用者之间的沟通可能性。例如,司机经常闪烁车头灯,表示他们正在让位给骑车人或其他车辆。

福特决心使其自动驾驶汽车具有可预测性和可信赖性的一部分是开发一种通用语言,一种传达意图的方法,确保普通道路使用者不会对自动驾驶汽车的行为感到惊讶。

为了实现汽车外部人员和自动驾驶汽车之间的通信形式,福特设计了一个放置在挡风玻璃附近的灯条,行人,骑自行车者和其他驾驶员自然会看到与人类目光接触的位置轮。

随着福特自动驾驶汽车的移动,灯条试图用不同的模式表明其意图。例如,当车辆屈服时,白光来回传递。如果车辆即将启动,灯光会快速闪烁以引起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注意。

但显然,这种通信系统只有在公众知道它们的含义时才有用。这就是为什么福特热衷于开始就全球标准进行对话并鼓励公众参与其创作。

“我们的光信号仍然需要进行大量研究,”报告称,“但我们认为开发和采用全球标准对于支持最终部署自动驾驶汽车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