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沈默 Google 终为 iOS 使用者全面更新 Gmail、日曆与文件等App

相对于 Facebook 的气噗噗,面对苹果针对 iOS 14 的隐私新政策,Google 巧妙地透过「搁置 Play」的方式,以不更新就没事的策略撑过了几个月的时间。而当大家开始注意到这件事情没多久,现在他们也在 YouTube、YouTube Music 以及 Google Podcast 打头阵更新后,近日一口气将包括 Google Doc 的生产力三宝,还有 Gmail 与 Calendar 全都更新了起来。继续阅读打破沈默 Google 终为 iOS 使用者全面更新 Gmail、日曆与文件等App报导内文。

打破沈默 Google 终为 iOS 使用者全面更新 Gmail、日曆与文件等App

这波针对包括 iOS 版 Gmail、日曆、文件、试算表、简报 App 的更新。单从 Gmail 的更新历程中可以看到,这是整整三个月后的更新。既然时隔这么久,大家应该会预期 Google 带来一些新功能。然而更新的项目却仅有「修正多项错误并提升效能」这样而已。不过相信稍微熟苹果行动系统新闻的各位都能理解这其中的最大差异,应该是在于 App Privacy / App 隐私权新政策的对应方面。 根据苹果的说明,在 iOS 14.5 / iPadOS 14.5 / tvOS 14.5 开始,开发者将「必须」向用户寻求许可后,才能在 App 之中进行追蹤。这样的状况主要引起了以 Facebook 为首的品牌似乎极度「不适应」,衍生出了不少事件。 在 Google 这边显然是以拖待变的方式对应,而在 iOS 主要应用都等了数个月的现在,他们终究还是端出了对此的更新。

虽然就小编更新了 Gmail 后目前并未弹出额外的权限视窗,但据称使用者如果新增帐号时将会看到新的确认项目。现阶段 Google 在 iOS 上的应用还有包括 Google Maps、Google Photo、Google Home 与招牌的搜寻 Google Search App 似乎过几天都将届满 3 个月。不知道是否也会跟着提供睽违已久的更新呢?

本篇图片 / 引用来源

延伸阅读:

Pixel 最新功能投放(Feature Drop)带来潜水摄影机能,更多新功能看这里

Apple MagSafe 磁吸行动电源传将支援反向充电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