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节税投资可以节省高达85,800卢比的税

随着本年度节税投资季节的结束快速接近,特别是对于受薪人员从工资中扣除的税收(TDS),在规定日期之前急于进行投资。但是,投资需要从长远的角度进行,而不仅仅是为了节省税收,因此不应该匆忙。如果由于投资延迟而扣除一些额外的税款,您可以在提交所得税申报表(ITR)后将其作为退款取回。因此,您应该专注于投资的适当性而不是减少您的TDS。

您应首先花些时间确定您的长期财务需求,并分析可用的节税投资选项,以确定哪个或哪些选项组合将达到您的目标,然后相应地投入您辛苦赚来的钱。

在您根据“所得税法”的不同部分进行投资和节省税款之前,可以使用以下选项。

第80C节

目前,80C的总限额为1,50,000卢比,除了节税投资外,还包括一些其他组成部分,如员工对PF和NPS的强制性捐款,最多两个孩子的学费,本金还款自住房产的住房贷款,储蓄账户的利息等

本节下的节税投资选择是:

PPF:公共公积金(PPF)是一项安全可靠的节税投资,其中收入人可以在一个财政年度为自己和/或其子女投资高达1,50,000卢比,共同投资他或她开的所有账户。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因为不仅投资金额,而且税收优惠也在利息和到期金额上,使其成为免税,免税,豁免(EEE)类投资。

SSY: Sukanya Samriddhi Yojana(SSY)也是EEE类别的投资,但SSY账户可能只能由女孩的监护人在她10岁之前开设。

NSC:国家储蓄证书提供80美元的扣除额,可以从邮局分支机构购买。

人寿保险:人寿保险产品也属于EEE类别,但保险的主要目的应该是承保风险。

ULIP:与单位相关的保险计划(ULIPs)是保险计划,其保费投资于股票和其他与市场挂钩的产品,旨在提供更高的到期回报。ULIP也属于EEE类别。

ELSS:与股票挂钩的储蓄计划(ELSS)也是一种与市场挂钩的产品,从长远来看可提供良好的回报。直到去年,ELSS也属于EEE类别,但从今年开始,LTCG对一个财政年度的赎回超过10万卢比征收10%的长期资本收益(LTCG)税。

NPS:最近的通知已经使国家养老金体系(NPS)的二级账户的投资有资格获得80C的福利,前提是这笔钱在投资之日起3年内没有从账户中提取。

5年期FD: 5年期限的固定存款(FD)更多也有资格享受80C的税收优惠,但这些FD的利息是应纳税的。

第80CCD(2)条

在此部分下,对NPS的第一级帐户的投资允许最多扣除50,000卢比。此外,退休公司允许的整个60%的减刑在60岁退休时是免税的。其余40%的语料库必须强制性地投资于IRDAI监管的任何保险公司的养老金计划。投资可以在第一级账户中进行,直到投资者年满60岁。

第80D条

根据这一部分,对于自己,配偶和子女的政策,最高可达25,000卢比的健康保险费可免税。对于为老年父母所采取的政策支付的保费,可以获得高达50,000卢比的另一项税收减免。如果投资者和他/她的父母都是老年人,则可以获得最高减免1,00,000卢比。

因此,考虑到投资者不是老年人,而是父母,高达1,50,000卢比/秒80C,高达50,000卢比/秒80CCD(2)和高达75,000卢比/ 80D或总计Rs通过节税投资可以节省2,75,000。因此,如果您处于30%的税率范围内,您可以从今年的应纳税总额中节省83,500卢比的税收和4%的3,300卢比或总计85,800卢比的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