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即将到来的MiFID II监管Virtu Financial已经看到其买方客户增加

根据首席执行官Doug Cifu的说法,Virtu Financial在MiFID II之前有欧洲买方公司排队等待其做市和技术服务。在该公司第四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Cifu解释说,欧洲法规正在使公司更接近买方,并且对分拆的规则使得做市商越来越吸引资产经理。

“我们有一个有意义的客户队列,我们​​也在欧洲招待客户,”Cifu说

“要求按照MiFID II的要求分拆代理服务的欧洲方法只会使我们的非冲突路由功能对买方更具吸引力。

非银行做市商,如Virtu Financial和Citadel Securities,可能会因MiFID II而大幅提升竞争力。

Cifu在去年对The TRADE说:“它(MiFID II)将鼓励更多的ETF交易和电子交易,这对我们和市场来说都是好消息。将有更多的价格发现和ETF集中订单,最终使市场更有效率。“

Citadel Securities一直在扩大其欧洲市场制造能力,也认为MiFID II的开放存取规则将为该公司打开通道。

“当我们谈论非银行公司是否会在MiFID II后市场制定中发挥更大作用时,我们不再在理论上发言,现在已经成为现实,”全球固定收益,商品和负责人Paul Hamill表示。 Citadel Securities的货币去年接受The TRADE的采访。

MiFID II正在促使买方公司从根本上重新考虑其与银行的传统交易模式,高频交易(HFT)公司和非银行做市商变得更具吸引力。

根据去年的报道,Virtu开始与德国26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公司Union Investment进行谈判,该公司将在欧洲以代理方式执行Union的交易。

“MiFID II规则旨在分拆研究和执行成本,并将鼓励买方公司考虑替代执行提供商以扩大支架经纪人。这些变化为高频交易公司提供了将其技术用于代理交易的机会,“欧洲市场结构分析师,Rosenblatt Securities的Anish Puaar表示。

在印刷时,无法联系到Union Investment的发言人发表评论。

Cifu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补充称,该公司通过招聘和实施技术来应对新买方客户的涌入,从而增加了其团队。

“我们发现的是,我们是一家真正理解市场结构的金融科技公司,因为我们必须在这些市场上开拓市场,”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