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RaspberryPiPico是4美元的ARM微控制器

Raspberry Pi基金会今天宣布了该公司的第一个微控制器Raspberry Pi Pico。与其他Raspberry Pi产品一样,新型Raspberry Pi Pico的价格仅为4美元,令人难以置信,但它具有Foundation的第一个定制芯片:RP2040。在设计RP2040时,Raspberry Pi Foundation为自己设定了三个目标。他们希望该芯片具有高性能以处理整数工作负载,具有灵活的I / O选项以支持大多数外部设备,并且希望低成本以降低进入门槛。他们设计的尺寸为2平方毫米,在40nm工艺节点上制造,并具有带264KB片上RAM的双核ARM Cortex-M0 +处理器。7x7mm QFN-56封装中还包含多个I / O选项,2MB闪存,支持1.8-5.5V输入电压的电源芯片,单个按钮和单个LED。

Raspberry Pi Pico可在C / C ++和MicroPython中编程,Raspberry Pi Foundation提供了完整的C SDK,基于GCC的工具链和Visual Studio Code集成。有趣的是,如果您有兴趣在Pico上运行任何机器学习程序,甚至还可以使用TensorFlow Lite端口。

只需4美元,带有RP2040芯片的Raspberry Pi Pico就可以提供很多东西。如果您想在家中构建一个简单的项目来控制设备,那么Pi Pico似乎是一种进入微控制器编程的简单且便宜的方法。

您可以从Raspberry Pi Foundation的网站上查看开发板的完整规格,数据表,引脚图,设备上启动ROM和其他文档。Raspberry Pi基金会还整理了一本书,教初学者如何在新的Pi Pico上开始使用MicroPython。您可以从所有Raspberry Pi批准的经销商处购买Raspberry Pi Pico微控制器和即日起的书籍。如果您是HackSpace杂志的订阅者, 则在2月号中,您将免费获得Pic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