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刚刚发布,一如既往的没有任何新意,甚至罗永浩早在一个月以前就说它完全等同于iPhone14,唯一的亮点钛金属,17年前VERTU手机也用过。《百年孤独》布恩迪亚对乌尔苏拉说:“世上正发生着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在那边,在河的另一边,各种魔法机器应有尽有,而我们却还像驴子一样生活……”在新加坡Token2049大会上,记者除了看到最近声名大噪的ChatGPT同门亲兄弟World Coin虹膜仪,更看见与它比肩而立的魔法机器,一部号称要成为“第二大脑”的VERTU机。

用手机掌握AI,而不是被AI替代

1990年代个人电脑的崛起,我们从此进入PC时代。2007年iPhone的推出,人类社会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今,人工智能正在像魔法一样重塑商业与社会。源自欧洲的奢华手机品牌VERTU宣称要“让一部分人先GPT起来”,帮助VERTU手机用户不用担心会被AI取代,因为VERTU认为未来将取代普通人的不是AI,而是先掌握AI的人。

云边端链化AI大模型,让AI走下“神坛”

  40 年前,史蒂夫乔布斯说:“永远不要相信你举不起的电脑”,个人计算时代开始远离大型主机。现在,40 年后,VERTU说:“永远不要相信你无法训练的人工智能。”ChatGPT很强大,可能看起来过于强大,甚至让人害怕。在新加坡,与ChatGPT站在一起的VERTU宣称要让GPT走下技术的“神坛”,通过手机进每个人的日常生活,让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ChatGPT在建设人类社会的超级大脑,那是 OpenAI的野望;而我们每个普通人想要的只是更好的自己,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的口袋里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个人AI。

VERTU在本次新加坡Token2049大会上预热自己十月份将在正式发布的新款METAVERTU二代手机,安装了自研的DOS云边端链操作系统,让用户的生活和工作可以被数字化记忆下来连接大模型进行训练,并用区块链技术进行高度隐私保护,从而打造出自己的专属人工智能,即“第二大脑”。这就像给VERTU用户配上超强外挂,AI成为人人可用、人人不同的生产力,从“AI所见略同”到“AI所见不同”。VERTU认为,METAVERTU的发布将标志着Personal AI时代的到来。

用手机跑小模型,用区块链保护数据安全

METAVERTU采用分布式语言模型 DLM,构建高度隐私安全的Web3框架来微调大模型,通过模拟器和适配器的工程化改造,数据、算法和算力都在你手中,训练个人人工智能模型就像你在手机中发送短信一样简单,而你发送的任何消息都会创建一个记忆,操作简单且便捷,专属AI Agents更加懂自己更满足自己的要求,也就成为自己的第二大脑。

METAVERTU,你的第二大脑

我们不用去预测METAVERTU是不是会真的成为下一代手机。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口袋里拥有自己的个人人工智能,这就是我们每个人专属的第二大脑。ChatGPT在建设人类社会的超级大脑,我们想要的是更好的自己,这是个人智能时代的开始。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世界,这个世界将比我们想象的更奇怪、更狂野、更美妙。我们相信,在互联网的遥远角落里还会发生更多的事情,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下一代手机替代上一代智能手机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