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种用于诊所的电子病历系统

东京-(商业资讯)-PHC公司(总部:东京都港区)最近推出了电子病历系统Medicom-SK (* 1),该系统于2018年12月推出。)),将作为诊所的电子病历系统发布,以进一步提高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工作效率。

由于人口的老龄化和与生活方式有关的疾病的患者数量的增加,以及医生和护士的短缺,医护人员的过度工作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在促进减少医护人员工作时间的同时,大约60%的医护人员认为加班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准备了诸如医疗证明和病历之类的文件根据厚生劳动省的调查报告(* 2),有必要在提高医疗质量的前提下,利用医疗ICT等技术改善医务人员的工作流程,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

新增的Medicom-SK是一种电子病历系统,具有丰富的文档创建支持功能,可为医疗专业人员实现更高效的工作。除了将患者的基本信息和最新的护理信息从电子病历数据库自动传输到文档外,它还利用60多种文档模板来执行重复的文档创建工作。有助于节省劳动力。此外,通过在移动终端上编辑病历成为可能,即使在患者在家中就医时,我们也可以完成文档创建工作,从而有效地利用时间。

PHC Co.,Ltd.是PHC集团的运营公司,PHC集团是一家全球性的医疗保健公司,致力于开发,制造,销售和提供糖尿病管理,诊断,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服务。新近扩展的Medicom-SK旨在增强医疗保健IT业务的产品阵容。

PHC Co. 的Medicom (* 3)董事兼总经理Takayuki Otsuka表示:“自1972年在推出第一台医疗计算机以来,我们公司就一直在利用医疗和医学信息。我们一直在提供在系统领域引领医疗IT行业的产品,并且我们期望“ Medicom-SK”功能的增强将导致医疗专业人员的业务流程的进一步改善。我们预计医疗环境和需求将发生变化,并为医疗专业人员提供更多最佳解决方案,从而有助于实现更高质量的医疗。'' 。

该产品将在2月12日至14日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一届家庭健康护理展览会(* 4)的PHC Corporation展位上展出。(展览厅:南1厅15-3)

(* 1)www.phchd.com/jp/medicom/clinics/mcsk

(* 2)在厚生劳动省出版的“关于防止过度工作 死亡的措施的白皮书”中发布。

(* 3)PHC Corporation的医疗保健IT产品的商标名称

(* 4)www.phchd.com/jp/~/media/medicom/events/2020/careweek.pdf

<关于PHC Co.,Ltd.和Medicom部门>

PHC Co.,Ltd.是一家全球性的医疗保健公司,致力于糖尿病管理,诊断,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领域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提供服务。这是一家商业公司。我们以为所有希望健康的人们创造新价值并为创建繁荣社会做出贡献的经营理念,为全球超过125个国家/地区的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Medicom部门于1972年在开发并推出了第一台医疗计算机,此后又推出了商业品牌“ Medicom”,通过提供医疗保健IT产品和服务(包括电子病历系统)为患者提供医疗保健系统。我们正在努力改善服务并提高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