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ni Ports开始回购明年到期的6.5亿美元债券

阿达尼港口和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周二表示已开始收购要约,以回购明年到期的价值6.5亿美元的债券。公司声明称,Adani集团公司的债券回购计划将于7月24日完成。Adani Ports以每股1,009.5美元回购1,000美元债券。

该公司还发行了至少6.5亿美元的新债券,其收益将用于回购2020年到期的债券。

“收购要约的条件是,根据公司满意的条款和条件发行本金额至少为6.5亿美元的新票据,”声明补充道。

周二,惠誉评级表示已将港口运营商的新债券发行额定为6.5亿美元,预期评级为“BBB-(EXP)”,前景稳定。

Adani Ports开始回购明年到期的6.5亿美元债券

“从历史上看,发行人在经济周期中经历了吞吐量弹性。Adani Ports在修改关税方面具有一定的灵活性,截至2019年3月(FY19)的财政年度约14%的收入与长期收入保证合同相关。该公司拥有闲置产能,可以通过运营现金流为其庞大的资本支出计划提供资金。该评级机构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其债务结构类似于企业,并且存在分散的子弹期限。

债券发行和债券回购计划遵循上个月的7.5亿美元离岸债券发售,旨在偿还现有贷款和融资资本支出。

Adani Ports声称是该国最大的港口开发商和运营商,拥有21.2%的港口容量。

根据公司数据,该公司报告2019财年债务增加18%至3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3亿美元。2009财年,港口运营商的利润几乎持平,为5.79亿美元,而FY18为5.73亿美元。

其他几家印度公司也在今年开始离岸债券市场,此前2018年的筹资活动不温不火。印度公司通过以美元计价的债券筹集了63亿美元,比2019年下降了51.7%,显示汤森路透的数据。

例如,GMR海德拉巴国际机场有限公司通过离岸市场的债券筹集了3亿美元,为其母公司GMR Infrastructure Ltd.的债务再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