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IF可能会向Multiples PE的第三只基金投资1亿美元

在国家投资和基础设施基金(NIIF)正在考虑1亿$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的倍数替代资产管理私人的第三基金的投资。两位知情人士表示。

MultiplesPrivate EquityFund III去年开始从有限合伙人(LP)或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其目标是以约9亿美元筹集最大的印度私募股权基金之一。该基金将投资于中型市场公司,涉及消费品,金融服务,医疗保健,IT服务,物流以及与农业相关的产品和服务机会。

NIIF可能会向Multiples PE的第三只基金投资1亿美元

“这笔交易还处于初期阶段,双方仍在评估和讨论投资条款,”上述两位人士之一表示要求匿名。

NIIF管理着三个基金 - “主基金”,“基金基金”和“战略基金”的30亿美元资本承诺。该项目于2015年启动,由印度政府与全球和国内顶级机构投资者合作开展。

该人士表示,对于Multiples PE的潜在投资将来自NIIF的基金基金,该基金投资于基础设施服务和相关行业的多元化部门的第三方基金经理。

“为了达成协议,Multiples PE必须将其第三个基金的双方同意的部分投入到新时代和数字主导的基础设施公司中,”该人士表示。

Multiples由Renuka Ramnath创立,其第二只基金投资于电子商务物流公司Delhivery,该公司于今年3月成为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Multiples还拥有RBL Bank和Multiplex chain PVR Cinemas作为其产品组合的一部分。

根据上述第二人称,第三只基金由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以2亿美元或总基金价值的25%(以较低者为准)加以锚定。根据迄今为止的承诺,截至7月份,筹款总额接近3亿美元。

NIIF的承诺,以及另一位也正在评估PE公司注入资金的新投资者,可能会使Multiples首次关闭第三只基金的资金在4亿至5亿美元之间,上述第一位人士表示。

今年3月,世界银行私营部门投资部门国际金融公司(IFC)表示将向Multiples的第三只基金投资7000万美元。虽然国际金融公司将投资2000万美元,但其私人股本部门国际金融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将在拟议基金中增加5000万美元。这标志着国际金融公司对私募股权公司的第二次投资,因为它还在2016年投资了Multiples PE的第二只基金。

今年1月,亚洲开发银行同意向Multiples的最新基金投资3500万美元,这是对由Multiples管理的私募股权基金的首次投资。

Multiples在2011年筹集了第一笔4.05亿美元的资金,于2017年关闭了其第二笔7亿美元的资金(包括1.5亿美元的共同投资池),并于2018年2月推出了第三只基金Multiples Private Equity Fund III。它已从第一和第二基金中进行了近20项投资。NIIF的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对市场投机和谣言发表评论。”Multiples PE和CPPIB直到发稿时都没有回复电子邮件查询。

到目前为止,NIIF已从其“基金基金”进行了两项投资。第一笔投资,绿色增长股票基金(GGEF)是一个清洁能源投资平台,NIIF和英国政府承诺投入1.2亿英镑。该基金由EverSource Capital管理,EverSource Capital是Everstone Group和Lightsource BP的平等合资企业。

第二个是经济适用房投资平台,HDFC Capital Affordable Real Estate Fund 2(H-CARE 2),语料库为₹十亿42.9,由NIIF,阿布扎比投资局和HDFC有限公司共同致力于该平台由HDFC资本管理顾问,HDFC的全资子公司。

其他几家主要的印度私募股权基金也在寻求筹集资金。True North目前在市场上为其第六只基金募集9亿美元,而AION为其第二个特殊情况基金募集了超过10亿美元

去年,ChrysCapital关闭其八只私募股权基金,承诺价值8.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