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GO!X5 Windows Mobile 发挥 GPS 手机潜能

Windows Mobile 虽然面对强敌 Apple iPhone,但是仍有用家去使用这个手机平台,而人数亦未有被对手大大拉开。因此仍有厂商愿意去开发软件去投资这个市场。以 GPS 导航软件为例,PAPAGO!投放在 Windows Mobile 的资源没有减小,新软件及更新继续有,它们最新的 X5 版本依然热卖,为大家的 GPS 手机潜能进一步发挥。

文、摄:太迪

3D 拟真路口、3D 建筑地图够真实笔者用 GPS 的日子已有 10 年多,看着软件的成熟,即使高楼众多,GPS 总有一时间出错的机会,软件设计师再想计仔,就是推出「3D 拟真路口」及「3D 拟真建筑」。它们的用处是让司机预早在图片知道自己需要在那个路口转入或走出,这个 PAPAGO!X5 内建超过 300 个快速道路路口的图片,笔者暂时也对这个功能满意。为了令地图在导航时更清晰,3D 建筑地图终于面世,超过 50 座大厦可在 X5 内找到,临场感十足,亦提升新牌仔认路之用。

拟真路口及路口实景图是 PAPAGO!X5 重点,令司机更清晰去选择路口。

直觉式介面易上手笔者用过很多 GPS 软件,早年很出名的 MapKing 常常陪伴笔者,可惜功能被其他对手抛离,渐被用家遗忘。PAPAGO!X5 能在众多 GPS 系统中突围而出,其操作介面是致胜关键。今次笔者试用 PAPAGO!X5 前,未有查看说明书,都是一路试一路用,操作算是易用顺畅。语音方面,其清晰度很高,路口语音提示及时到位,令人满意。

(左)PAPAGO!X5 主画面分为四格。(右)想个令你的 X5 更个人化,进阶选项版面很多功能给调校。

PAPAGO!X5 卖点推介– 超过 7 万个兴趣点,如卡拉 OK、学校、公共设施。– 超过 300 个测速相机提示。– 可自定导航路线规划– 地图和操作介面可横向显示。– 地图更新服务

(左)系统状态可显示卫星接收数目。(右)测速相机、车速提示都可设定成语音提示。

(左)导航画面也可设定,如 3D 建筑物、目的地参考线。(右)X5 Windows Mobile 可作轨迹记录之用。

(左)语音类型及介面语系都可由用家更改。(右)提供了 5 种语音,当然不少得广东话。

(左)导航画面中可显示行政区、路名、车速显示和指车针显示。(右)地图语言提供了中文及英文。

PAPAGO!X5 除了垂直显示,还提供了横向显示。

(左)在地图中点选了一个地方后,按下开始导航键后即可由电脑带路。(右)点选了的地点,按下新增最爱即可储存到 PAPAGO!内。

在任何地点按下週边景点及分类,即可显示相关资讯。

(左)目的地版面设有回家、回公司,令操作简易。(右)每输入一个字,系统即可显示相关地点名称。

(左)在导航时可选择 3D 或 2D 地图。(右)X5 除了是一个 GSP 软件,亦可作里数计、时速计等功能。

PAPAGO!X5 系统需求: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 5.0 或以上硬体需求:Pocket PC 200Mhz 或以上记忆体需求:内置64MB 记忆体,剩余至少 35MB 以上支援解像度:320×240,400×240,640×480,800×480地图更新:有售价:$338查询:3188 1036 – d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