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B银行面临投资者对6月季度表现疲弱的愤怒

DCB银行有限公司灾难性的6月季度表现足以让投资者感到不安,并在周三将其股价大幅下跌16.4%。少数企业贷款恶化,农业贷款压力增加,房地产业的紧张问题在贷款账上留下了痕迹。

因此,DCB银行的资产质量指标受到冲击,总不良贷款上升至本书的1.96%。在重组贷款中加上₹38千万卢比,并且接近2.1%的书是强调的。

DCB银行面临投资者对6月季度表现疲弱的愤怒

该贷方的净利润增长率为15.7%,也未达到街道估计的一英里。

“导致额外滑点的四五个帐户是一次性案件。除此之外,我们还没有看到除了中小型企业的典型压力之外的任何压力,“该银行的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Murali M. Natraj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DCB银行被称为向小企业提供贷款的成功案例,因为其资产质量指标胜过其同行和公共部门银行。其他贷方在过去三年的MSME(微型,中小型企业)账簿中见证了较高的不良贷款率。

然而,现在压力似乎赶上了银行,而且贷款增长也令人失望,压力比率已经恶化。贷款人的开发者财务手册引起了很多胃灼热,DCB银行现在希望对贷款持谨慎态度。“房地产薄弱;如果我们谈论摩托车和汽车,他们也很弱。我们得到的感觉是,这是一个谨慎的时刻,“Natrajan说。

他补充说,接近提高信贷限额的企业家最有可能被拒绝,除非一般经济条件让他们相信他们能够偿还。

6月季度的贷款增长率为13%,远低于一年前的30%。

分析师指出,由于负债概况较弱,DCB银行的业绩与其估值不符。

“DCB的负债情况依然疲软,其进一步扩大分支机构的计划进展缓慢可能会影响利润率。Emkay Global Financial Services Ltd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该股票的估值较高,相对较低的RoA(资产回报率)为1%。周三估值下跌17%有助于纠正这种异常现象。在某种程度上;即便如此,投资者仍然存在一些担忧。

例如,贷方的低成本活期账户和储蓄账户只占存款账户的四分之一。这使得DCB银行面临以较高成本借款的风险,因为它必须依赖于批发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