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与雷诺进行350亿美元的合并 打造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菲亚特克莱斯勒周一与雷诺进行了平衡的平衡合并,以通过打造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来应对影响深远的技术和监管变革的成本。

菲亚特克莱斯勒与雷诺进行350亿美元的合并 打造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如果它继续下去,350亿美元以上的合并将改变包括通用汽车和标致制造商PSA集团在内的竞争对手的风景,后者最近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进行了不确定的谈判,并可能刺激更多交易。

法国雷诺车队表示正在研究意大利 - 美国FCA的提议,并认为它很友好。

两家公司的股价均上涨超过10%,因投资者欢迎可能创建一家年产量超过870万辆的公司,并计划每年节省50亿欧元(56亿美元)。

它将在全球汽车行业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日本的丰田和德国的大众汽车。

但分析师也警告说,包括雷诺与日产的现有联盟,法国政府作为雷诺最大股东的角色,以及政治家和工人对任何减产的反对,都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

Evercore ISI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表示,“市场将会对这些协同作用数量进行谨慎处理,因为之前已经承诺过并且没有单一的平等合并在汽车上取得成功。”

考虑到这些敏感性,FCA提议在一家上市的荷兰控股公司下进行全股份的平等合并。在为现有FCA股东分配25亿欧元股息后 - 给控制29%FCA的Agnelli家族带来了巨大的前期推动 - 每家公司的投资者将拥有新实体的一半。

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合并后的小组将由Agnelli家族主管John Elkann担任主席,而雷诺主席Jean-Dominique Senard可能会成为首席执行官。

意大利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表示,如果意大利帮助FCA增长,那么拟议的合并可能对意大利来说是个好消息,但这对于保住就业至关重要。

他没有评论法国政府在雷诺15%的股份,但执政联盟党的一位有影响力的立法者表示,罗马可能会寻求合并后的股份,以平衡法国的控股。

这项协议也可能对雷诺与日产的20年联盟产生深远的影响,该联盟已经因去年年底前主席卡洛斯戈恩被捕和被驱逐的危机而受到削弱。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尚未评论FCA的提议。

在路透社看到的员工信中,FCA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告诫与雷诺的合并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