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GO!X5.1 置身 Google Android 2.1 抢先试用

相信很多 Google Android 手机的用家都等了好一阵子,最新版的支援 Android 2.1 的 PAPAGO!X5.1 导航软件终于推出,如果你的 Google 手机已经升级至 2.1 版本又是 PAPAGO!X5 的用家,今次升级可以令你的软件重见天日,又或者因为 PAPAGO!X5 未支援 Android 2.1 而忍手未升级的话,今次 X5.1 的出现大家都不能错过,Car1.hk 亦抢先借来一套在 HTC Legend 身上试用,如果对 PAPAGO!X5 未有太大认识的话,以下内容可以帮到你。

文、摄:太迪

两大最潮手机平台也可 PAPAGO!对于使用 Apple iPhone 的笔者而言,儘管笔者已购买 PAPAGO!M6,不过平常也是很小用,因为揸车都有一定年资的话,很多路也认得吧,不过讲到周末游车河的话,GPS 导航真係帮到手,去到几「山卡啦」都唔怕。每次接触其他版本的 GPS 系统也是因为工作需要,所有介面也要慢慢去试去了解,不过 Google Android 2.1 专用的 PAPAGO!X5.1 与 iPhone 版的介面有 9 成相似,用起来很就手易用。如果未接触过 PAPAGO!的话也不用怕,这个软件的图示、文字清晰易明,无需太多时间已经可以熟手操作。其实经过今次试用后,笔者发现 Google Android 版的地图反应比 iPhone 3Gs版优胜,尤其置身高楼密集的环境,两大平台的 GPS 卫星定位準确度高下立决,iPhone 3Gs 的反应往往慢一点点。当然这都与硬件有关吧,笔者今次试用 PAPAGO!X5.1 的手机是 HTC Legend。

大玩 3D 导航、3D 建筑物地图 认路更易更少出错很多人都说使用 GPS 汽车导航不切实际,无可否应,以笔者出国试车的经验,在国外使用 GPS 的準备度可谓準确到不得了,即使如此,也不代表 GPS 汽车导航不适合。这一代的 PAPAGO!X5.1 也想出了很多新功能于地图上,务求在现有的限制造出更适合使用的产品出来,当中不得不数「3D 拟真路口、3D 建筑地图」。3D 拟真路口都是在一些高速公路、隧道出口等较多分叉路的地方出现,它的出现是预早告知我们那一个出口才是正确之路,减低走错路的机会。3D 建筑物地图则在 PAPAGO!的地图上加入 3D 建筑物,提升确认身在地的準确性,看图像总比看街名来得快捷吧,这功能在城市内行走很有用,而 PAPAGO!X5.1 亦储存超过 50 座的 3D 建筑物地图于地图内。

PAPAGO!X5.1 卖点推介– 超过 50 座的 3D 地标建筑– 高速公路出口提示– iFly 滑动触控介面– 隧道、地下道模拟导航功能– 可辨识高架道路与平面道路

安装了 PAPAGO!X5.1 后,在电话内的「所有程式」可以找到这个软件的 ICON,按下即可进入 PAPAGO!GPS 导航软件。

主功能画面设计未有改变,用家无需重新学习。

(左)今次笔者测试的 PAPAGO!X5.1 使用了最新的地图库,版本为 Jun-1-2010。(右)设定项目中未见新功能加入。

(左)3D 建筑地图是 PAPAGO!X5.1 卖点之一,经过知名的大厦旁可显示楼宇图片,增加认路的準确性。(右)地图层次感设计明确,高架道路与地面平路轻易识别。

(左)经过重要路段时,导航系统都会为我们倒数下一个交叉路口或转弯位的距离。(右)经过很多分叉路口位置时,PAPAGO!X5.1 会显示「高速公路出口拟真照片」,确保司机不会错过正确的出口位置。

(左)抽屉按键放置了不同的功能,如果在地图浏览时,可找到加入最爱储存地点或者表下週边景点,看看附近有什么好地方。(右)笔者最喜欢用「週边景点」功能都是帮我搵室内停车场够方便。

导航模式时,我们可以按下规划结果查出 PAPAGO!X5.1 为我们找出的路线行程。

PAPAGO!X5.1 系统需求:操作系统:Android 1.1/1.5/1.6/2.1硬体需求:CPU 500MHz 以上记忆体需求:Flash 5MB 以上,剩余记忆体空间 50MB 以上,内建记忆体空间1G以上支援解像度:240×320,320×480,480×800,480×854地图更新:有售价:$368查询:3188 1036 – dmedia / PAPAGO!

相关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