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现在每年为Apple CarPlay收取80美元的费用

宝马将把Apple CarPlay转变为订购服务,从2019年款车型开始。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目前一次性收费300美元,为配备导航功能的宝马车型增加Apple CarPlay功能。然而,展望未来,配备导航功能的宝马将免费使用CarPlay一年。在第一年之后,客户需要支付80美元的年费才能维持Apple设备与宝马信息娱乐系统之间的关系。

宝马目前与Android Auto不兼容,尽管该公司确实宣布了将Google智能助理和亚马逊Alexa服务整合到其车辆中的计划。宝马发言人无法确认该公司是否计划使用基于订阅的模式在其车辆中使用这些服务。

无论如何,宝马决定对CarPlay收取年费是违反行业标准的,因为所有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将该服务作为标准或可选功能,包括车辆的使用寿命,类似于天窗或AM / FM收音机。我们将看看其他制造商是否会在未来追随宝马的领先优势,或者市场是否会迫使汽车制造商重新投入生产线并提供无需额外成本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