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G发行之前是否会有4.5G网络

2016年下半年和2017年初,在4G LTE网络和5G网络之间的可疑跳跃之前,高速网络技术可能会出现小幅转变。这种所谓的4.5G可能是电信行业,个人数据计划甚至整个企业操作系统的重大新闻。

解释“G”和“LTE”

由于它涉及网络技术,缩写“G”代表“发电”,如第三代(3G)或第四代(4G)。虽然第一代和第二代手机的定义非常明确,但3G和4G手机成为各种新创新的营销工具。这就是4G和LTE的结合很重要的原因。

LTE代表长期演进,这是通用移动电信系统(UMTS)中的一种先进的网络技术。简而言之,LTE允许网络用户享受更快的连接,同时简化网络运营商的基础设施,从而降低提供商的运营成本。到2016年,Verizon通信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Z),T-Mobile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MUS)和AT&T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T)等主要提供商均提供广泛的LTE覆盖。

对于普通用户而言,4G LTE代表了3G和早期4G网络下载速度的升级。下一步,4.5G LTE,实际上是以前称为LTE-Advanced Pro(LTE-A或LTE-A Pro)的品牌重塑。

为什么4.5G而不是5G?

半Gs甚至四分之一G都不是新的。在3G之前,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PRS)被吹捧为2.5G,GSM演进增强数据速率(EDGE)被称为2.75G。不构成全面检修的新技术只是通过低于1G的跳跃来区分。

在不同代的网络技术之间跳跃通常需要重大的硬件改变。这意味着移动消费者经常必须购买新设备以享受从3G到4G或从4G LTE到5G的跳跃。4.5G技术仅获得0.5G区别的原因之一是因为4.5G基于4G演进。许多具有4G LTE兼容性的设备在切换到4.5G时只需要软件升级或小的硬件更改。

预计到2020年或甚至更晚的时候,大多数运营商都不会部署全功能的5G LTE。对于渴望进步的技术部门及其注重投资者群体而言,这似乎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4.5G的引入创造了普通4G技术与5G遥远优势之间的桥梁。

4.5G LTE对消费者意味着什么

一些预测建议4.5G覆盖率使下载速度比大多数基本4G快两到三倍。这对于消费者尤其是那些希望在其竞争对手的操作系统上占有一席之地的企业来说非常有价值。第一个4.5G发布于2015年底,当时供应商华为文化有限公司(002502.SZ)与TeliaSonera Norway联手在奥斯陆进行现场网络演示。

4.5G的预计收益列表包括额外的公共安全功能,增加载波聚合的潜力,减少延迟的几个功能以及超过1千兆位/秒(Gbps)的下载速度。华为无线网络解决方案部主任Alex Ai表示,4.5G正在设计用于支持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华为在2016年2月的另一次实时试用期间实现了1.41Gbps的下载速度。 ),2K / 4K视频流和其他物联网(IoT)服务。

视频分发和蜂窝技术

4.5G最令人期待的方面之一是增强的视频分发功能。企业和消费者对随时可用的视频分发表现出非常强烈的兴趣,特别是高质量的视频。电信公司将4.5G视为提供巨大数据负载的工具,这在标准4G网络上很麻烦或不可能。

此外,物联网应用正在迅速改变企业的通信和运营方式。然而,在4G甚至4G LTE技术下,物联网操作速度非常低并且耗费了大量电池。4.5G可以承诺一些关键的5G改进,仅提前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