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持竞争力 CBS正在为Lions Gate旗下的Starz竞标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CBS)正在寻求达成协议,以帮助其在日益巩固的媒体领域展开竞争。虽然电视网络能够很好地应对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选择以及线路切割的增加,但如果它拥有另一个优质网络或电影工作室,它可能会做得更好。

为了保持竞争力 CBS正在为Lions Gate旗下的Starz竞标

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向狮门娱乐公司 (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LGF-A)提出了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以取消高级网络Starz。虽然Lions Gate拒绝了CBS的提议,但据报道两家公司仍在谈判中。与此同时,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仍在与维亚康姆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VIAB)调情,目的是将两家公司合并在一起。

无论是收购还是斯塔茨维亚康姆将使CBS更能够跟上的喜欢的AT&T的(NYSE:T) WarnerMedia或迪士尼 (NYSE:DIS)。

HBO和Cinemax的答案

如果CBS收购了Starz,那将是Showtime的自然补充。近几年来,优质电影频道的原创剧集获得了一些成功,包括Power和Billions。与此同时,HBO通过热门游戏“权力的游戏”和“ Veep”(其中两个都特别只播放了他们的系列结局)捕获了高级有线电视网络中的所有注意力。

截至2017年底,HBO在美国拥有5400万用户,包括HBO,Cinemax及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选择。自那时起AT&T没有更新这个号码。相比之下,Showtime拥有大约2700万用户,Starz在第一季度末的用户数量不到2500万。

将两个高级网络合并为一家公司可以帮助CBS增加付费电视提供商的分销。它还可以为CBS打开大门,通过他们的流媒体服务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捆绑的网络包。CBS可以提供​​Showtime,Starz和CBS All Access的套餐 - 其流媒体服务包括现场节目,CBS网络背面目录的多种选择,以及该服务独有的新原创。Showtime和All Access目前每个流媒体用户约有400万,Starz拥有约300万。

捆绑是迪士尼直接面向消费者战略的关键部分,AT&T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提供分层流媒体服务,这实际上也是捆绑策略。

维亚康姆带来的不仅仅是有线网络

维亚康姆为CBS带来了几项重要资产。它通过有线电视网络拥有派拉蒙电影公司和许多内容权利,首席执行官鲍勃·巴基什(Bob Bakish)是Les Moonves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罢免后合并公司的合适人选。

派拉蒙电影公司可以为Showtime和Starz提供稳定的电影资源。虽然电影通常不是人们订阅高级有线电视网络的原因 - 它们来自原创 - 观众仍然花费大量时间观看电影。Lions Gate的电影输出最近令Starz用户感到失望,更不用说其股东了。去年,它的所有电影都没有进入票房收入的前50名。相比之下,派拉蒙在2018年的前50名中有五部电影,今年到目前为止有三部在前20名。

较大的工作室肯定会在影院上超过派拉蒙,但它可能是寻求电影输出的公司仍然可用的最佳选择。HBO正在接受华纳兄弟的输出,而迪士尼则致力于保留其所有电影制片厂内容的输出,以用于其流媒体服务。那之后剩下的不多了。

此外,维亚康姆的电视网络迎合了与CBS相辅相成的观众。像MTV,Comedy Central和BET这样的网络可以满足年轻观众的需求,而CBS及其节目通常与年长的观众有关。这可能有助于完善CBS的广告销售工作,因为它可以迎合更广泛的维亚康姆观众。

维亚康姆最近还收购了Philo,这是一种流媒体电视服务,专注于娱乐网络(如维亚康姆),而不是体育。Philo的流媒体业务可能会与CBS及其像All Access这样的流媒体努力产生一些协同效应。两者都需要实时流媒体技术,CBS可以通过结合两种服务的技术后端找到降低成本的方法。

总的来说,如果CBS可以与维亚康姆结合,那么CBS就有很多机会。将Starz添加到混音中对公司来说也很有意义,特别是因为它与华纳媒体和迪士尼等媒体巨头在流媒体和传统电视方面正面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