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领涨股市能源逆势而上

在交易时段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股市在正面和负面区间内受到冲击,但主要平均指数以黑色结束。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报告强于预期之后,股市最初受到提振。这被美国住房报告差于预期所抵消。各行业参差不齐,技术股领涨大盘,能源股表现最差,因汽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拖累原油价格上涨。

科技股领涨股市能源逆势而上

原油价格下跌近4%

由于汽油和天然气产量大于预期,周四能源股大幅下挫。根据能源情报署的数据,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较前一周减少了30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增加220万桶,比一年中的这个时间的五年平均水平高约1%。期望是一个小小的平局。上周馏分燃料库存减少160万桶,比一年中的这个时间的五年平均水平低约5%。上周商业石油库存总量减少了160万桶。

需求继续下滑。上个月的产品总需求量平均为每天2030万桶,比去年同期下降2.0%。上个月,汽油需求平均为每天950万桶,比去年同期下降2.2%。过去四周,馏分燃料需求平均为每天400万桶,比去年同期下降2.6%。

GDP超出预期

美国第一季度增长3.1%,好于预期。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预期,但低于美国商务部最初的3.2%预测。减少的原因是非住宅固定和私人库存投资的下调,这是GDP的两个主要推动因素。第二次修订也显示个人消费支出的变化。所有公司的企业利润也减弱了2.8%。通胀指标也弱于预期,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仅增长1.03%。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5月25日当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000至215,000人。上周的数据经过修订,显示收到的申请数量超过此前报告的1,000份。索赔预计将增至215,000。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3,750至216,750。

待售房屋销售下滑

待售房屋销售较2018年4月下降2%,连续第16个月出现年度下滑。待售房屋销售是合同销售。今年春天的买家已经受益于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30年固定利率的平均利率接近4%,并且自3月以来一直保持这种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