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的履行是亚马逊最成功的计划之一

近几个月来,对最大科技巨头的监管审查一直在迅速加剧,因为市场力量和潜在的反竞争商业行为的担忧继续增加。政界人士呼吁许多公司被打破,认为这种激烈的举动将加强竞争并最终使消费者受益。最近,联邦贸易委员会在FTC取得了对高通的巨大胜利后不久,率先审查了 亚马逊(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ZN)潜在的违反反托拉斯法的行为。

亚马逊的履行是亚马逊最成功的计划之一

Vox表示,监管机构正在密切关注亚马逊业务的三个部分。

1.亚马逊定价的履行

亚马逊(FBA)的履行是亚马逊最成功的计划之一,也是Prime运输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FBA的卖家支付广泛的费用,从库存存储到包装订单,再到运输和处理到退货 - 实质上,亚马逊处理履行客户订单的所有方面。

不太常见的是,FBA扩展到其他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亚马逊甚至会处理作为其多渠道履行(MCF)产品的一部分放置在竞争网站上的商家订单。问题是在第三方网站上履行订单的FBA费用在某些情况下远高于亚马逊平台上的FBA费用。

亚马逊在其网站上列出了几个产品及其相关费用的例子。MCF根据运输时间有不同的定价等级,加速可与Prime的两天免费送货相媲美。

根据项目的不同,差异可能会有很大差异,但在某些情况下,这种情况非常极端。

2.在自己的平台上竞争

亚马逊因其在自己的平台上竞争而受到批评。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继续推出越来越多的自有品牌,现在总共约120家。当你考虑公司蓬勃发展的广告业务时,利益冲突特别严重; 亚马逊最近在产品搜索中大量推广自己的产品,随后在批评后缩减了广告。

“第三方卖家正在踢我们的第一个对手。很糟糕,”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在他最近的年度股东信中写道。贝索斯甚至提供了备份数据,显示去年第三方销售额占实体商品总销售额的58%。尽管亚马逊的第一方销售额从1999年的16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1170亿美元。

图表显示第三方销售份额

数据来源:亚马逊。按作者排列。

报告称,仍然与自己的商家竞争是利益冲突,FTC特别担心亚马逊是否利用其获取第三方销售数据来指导其自身的战略和第一方产品决策。

Prime捆绑可能太强大了

多年来,亚马逊继续为其广受欢迎的Prime会员计划提供越来越多的好处,每年花费120美元,现在包括视频流,音乐流,Whole Foods的折扣,Lightning交易的早期访问,云照片存储,两个 - 天发货,等等。该公司去年证实,它在全球拥有1亿名Prime会员。

在Prime提供优惠的众多领域与Prime竞争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特别是对于那些试图通过单一服务获利的公司而言。亚马逊有一种独特的意愿,几乎无限期地放弃利润,而Prime可能会以破坏竞争的方式削弱竞争对手。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是否真正开展了正式调查,但该机构肯定会开始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