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翻译不求人,教你启动 Google Chrome 桌面 / 手机版「整页翻译」功能

虽然市面上有不少很强大的翻译软体与外挂可以下载来在浏览器中使用。不过广受欢迎的 Google Chrome 浏览器,其实本身就内建有十分便利实用的整页翻译功能 — 而且重点是,不仅在桌面版本上有,就连行动版本其实也都有内建。这样便利的功能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启用使用的话,本篇教学就来简单教导各位读者怎么善用 Chrome 浏览器内建的功能吧。继续阅读网页翻译不求人,教你启动 Google Chrome 桌面 / 手机版「整页翻译」功能 报导内文。

网页翻译不求人,教你启动 Google Chrome 桌面 / 手机版「整页翻译」功能

虽说我们电脑王阿达介绍过不少翻译相关的应用或者是外挂功能等,不过很多人(其实小编自己就是)都忘了,甚至是因为不小心关闭此功能,而没有好好利用到 Chrome 浏览器本身就有内建的整页翻译功能 — 重点是,其实除了桌机版本支援以外,连 iOS 与 Android 行动版的 Chrome 也有搭载呢(这就厉害了,很多人可能在 iPhone 上找半天整页翻译的 app,殊不知 Chrome 早就给你了 XD)。

所以本篇不仅是用来教大家怎么使用此内建功能,更告诉如果先前不小心关闭了此内建功能的话,要如何重新启动。让你面对难懂的外文网站时,也可以快速大致搞懂可能的意思(之后可能再透过更进阶的翻译应用或网站来获得精确的内容)。

桌面版本

如果你是首度使用 Chrome 浏览器的朋友,这项功能其实在你浏览外文网页的时候,便会在网址列的右上角主动显示「要翻译这个网页吗?」,点击翻译即可启动: 然后如果你点击「选项」的话,则是可以针对翻译做更进一步的设定 — 我想,大部分人之所以再也没在 Chrome 浏览器上看到此功能,应该就是因为点了「一律不翻译英文内容」吧?: 在此也教大家怎么重新启用。只要在 Chrome 右上角的「…」或者是选单中的「设定选项」中,找到「进阶 > 语言」并按下右边的三角形展开这个选项即可看到「询问是否将网页翻译成你惯用的语言」,点击旁边的开关启动即可再度唤回此功能: 除了内建的功能外,原厂也有提供 Google 翻译的 Chrome 外挂功能可以使用(传送门),就不见得一定要启动内建功能(如果觉得一直被问要不要翻译很烦的话啰):

行动版本

行动版本也与桌面版本类似,预设的情况下也是会在完整读取完网页之后会提供相应的整页翻译选项。只不过相对于桌面版的弹出式提示,行动版本的 Chrome 会选择在页面底部功能列默默滑出一行翻译的选项。而由于必须要读取完成之后才会出现,所以很多人很可能会容易不小心忽略了此功能(毕竟一开始滑页面,底部的功能列就会马上消失): 如果你跟小编一样,「也」跟桌面版本一样不小心关闭此功能的话,则是可以到右下角的「…」选项之中找到「设定」,再往下找到「语言」功能。在此设定页面之中,就可以找到「翻译网页」的询问选项了:

延伸阅读:

与电视更合拍, YouTube app 将导入语音搜寻与智慧遥控器功能

Samsung Galaxy Fold 来台限量开卖,品味与科技的无限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