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因勒索软件而倒闭 节假日前造成300人失业

一家位于阿肯色州的电话销售公司将2019年10月初发生的勒索软件事件归咎于IT恢复工作未能按计划进行之后,将300多名员工送回家,并告诉他们找到新工作。

圣诞节前几天,位于Sherwood的电话销售公司The Heritage Company的员工通过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一封信被告知了这一决定。

员工在与当地媒体交谈时表示,他们甚至不知道该公司甚至遭受了勒索软件攻击,而且裁员是意外的,许多人措手不及。

“不幸的是,大约两个月前,我们的Heritage服务器受到了恶意软件的攻击,这些恶意软件基本上“束缚了我们勒索赎金”,并且我们被迫支付骗子以获取“密钥”,只是为了使我们的系统恢复正常运行。”公司首席执行官Sandra Franecke 在致员工的信中。

她继续说,最初在一周内进行的数据恢复工作并未按计划进行,该公司未能在圣诞节前恢复全部服务。

弗兰克(Franecke)说,由于这次事件,该公司损失了“数十万美元”,并被迫“重组公司的不同部门”。

由于勒索软件恢复过程不力,该公司领导层决定暂停所有服务,使300多名员工失业。

当地新闻媒体KATV上个月报道说,甚至在圣诞节假期之前,数十名员工已经向地方当局申请了失业,许多人不希望公司生存。

假期期间恢复工作没有进展

Franecke为人们找回工作之门敞开了大门,并告诉员工1月2日回电以获取状态更新信息,以防IT人员在假期期间努力恢复数据。

同一家KATV公司还报道说,当员工昨天致电公司时,他们收到一条录制的消息表示欢迎,通知他们恢复工作尚未成功,用户应该寻找新工作。

“尽管我们已经取得了进步,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考虑到这一点,我们不会阻止您寻找其他工作。请照顾好自己,您的亲人,并祝新年快乐。”消息说。

The Heritage Company的一名前员工告诉KATV,他们已经失去了该公司将要从勒索软件攻击中恢复的信心。

“我们大多数人都坚信他们不会重新开放。我很确定他们只是在争取时间,因为他们知道只要不重新开放,我们就必须达成和解,我认为他们只是不希望我们将他们告上法庭,” 该员工告诉KATV。

类似情况

The Heritage Company发生的事情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在过去的两年中,许多情况下,较小的公司决定永久关闭,缺少资金来支付赎回要求以恢复其数据的资金,或者缺少重建IT基础架构所需的资金。

例如,在2019年4月,密歇根州一家医疗诊所的医生决定关闭业务并提前一年退休,而不是应对勒索软件感染的后果。

同样,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米谷的第二个医疗办公室于2019年9月得出了相同的结论,决定在一个月前感染勒索软件并且缺乏支付赎金资金的情况下关闭所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