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的下一代汽车可能是售价不到100万美元的四座电动汽车

温克尔曼说:“行业正在从根本上发生变化,我们必须解决发展布加迪成为未来品牌的机遇。”布加迪与母公司大众之间正在进行有关该项目的讨论,温克尔曼(Winkelmann)承认,获得开发这种汽车的批准是一场“艰苦的斗争”。

彭博社报道,布加迪EV可能是大型旅行车或跨界车,尽管温克尔曼(Winkelmann)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该品牌不会生产SUV。目前,布加迪每年生产约70辆凯龙星汽车。温克尔曼说,如果获得批准,这款新车的目标将是每年600辆。对于一家目前雇用大约两打生产所有汽车的公司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扩展。

销量越大,价格就越低-500,000至100万欧元(约合55万至110万美元)。这听起来很多,但基本的Chiron售价为300万美元,布加迪最新的特别版Centodieci的基本价格约为900万美元。这款电动汽车将与布加迪完全不同。

彭博社指出,自2015年大众的柴油机排放作弊行为以来,布加迪就一直处在不稳定的境地。随着这家德国巨头被迫支付巨额罚款并对电动汽车进行重大投资,布加迪这样的超高端品牌突然出现像巨大的过剩。

布加迪是一个截然不同的大众汽车集团的后继者。这家汽车制造商在1998年被大众(VW)收购,是由已故的费迪南德·皮赫(FerdinandPiëch)策划的,他著名地追求卓越的汽车工程技术,而很少考虑成本。皮埃希(Piëch)帮助将非凡的威龙(Veyron)带入了生产,该车重新定义了人们认为可能的东西。据报道,大众每辆车损失约600万美元。

温克尔曼告诉彭博社,布加迪现在正在“赚得体面的钱”,但无论大众是否决定剥离该品牌,它都需要提出一个持续成功的商业案例。如果布加迪要基于大众汽车集团的平台制造电动汽车,那么它可能会赚钱。即使Chiron及其特别版的衍生品能够盈利,它的开发仍然是非常昂贵的汽车,与其他任何汽车共享的硬件也很少。

我们已经联系了布加迪,以获取有关Winkelmann的评论的更多信息,如果有回音,我们将进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