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与梅赛德斯奔驰启动7.8亿美元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智能品牌汽车

北京吉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周三表示,将分别向一家合资企业投资人民币27亿元(合3.8877亿美元),以制造智能品牌的“高级和智能电动”汽车。 。

和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家50:50合资企业已经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将设在沿海城市宁波。像梅赛德斯·奔驰一样,smart是戴姆勒公司的品牌。

汽车制造商表示,合资企业将在拥有生产能力,并在和德国设有销售部门。他们说,吉利将领导汽车的工程设计,而梅赛德斯·奔驰将负责其整体外观。

合伙人将各自在董事会中拥有三名高管,吉利的童向贝将成为合资公司的全球首席执行官。

自2010年从母公司福特(Ford)手中收购瑞典的沃尔沃(Volvo)以来,吉利通过并购迅速发展。2018年,它在戴姆勒(Daimler)中持有近9.7%的股份,并与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汽车制造商在成立了乘车公司。

它的最新公告是在长城汽车有限公司和德国宝马公司组建合资企业之后的一个月内,在生产微型电动汽车。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对小型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