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用比率不应成为选择共同基金的主要标准

费用率是多少?它是否会影响共同基金计划的资产净值(NAV)?如果费用比例高或低,我赚更多的钱?

费用比率是共同基金公司或资产管理公司(AMC)为管理您的投资资金而收取的费用的度量。这些费用从每年约0.10%到2.5%不等,具体取决于您投资的资金类型和规模。

费用比率不应成为选择共同基金的主要标准

流动资金收取最低费用率,股票基金收费最高。随着基金规模的增加,费用率下降,因为管理基金的增量成本随资产规模而减少。费用比率每天从基金的主体中扣除(作为年度费用比例的一小部分)。这确保了每个投资者支付的费用与他们在基金中投资的天数成正比。这一扣除最终反映在基金的资产净值中,因为资产净值的计算方法是将基金的总资产除以未偿还单位的数目。因此,由于总资产每天略微减少以计入费用,因此资产净值也是如此。

计划的费用率(也称为总费用率或TER)越低,投资者的投资利润就越高。

但是,TER不应该是选择资金的主要标准,特别是在管理基金方面(而不是指数基金)。管理良好的基金可能会比管理不善的基金返回更高的费用后回报。也就是说,如果有两个基金在风险和回报方面相似,那么选择TER较低的基金将是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