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ye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可在自动驾驶汽车的传感器内部运行的商用感知软件

洛杉矶-(美国商业资讯) -AutoMobility LA-今天,人工感知先驱AEye宣布推出全球首个可在自动驾驶汽车的传感器中运行的2D / 3D感知系统。第一次,基本感知可以分布到传感器网络的边缘。这使自主设计人员可以使用传感器不仅搜索和检测对象,而且还可以获取并最终对其进行分类和跟踪。通过减少延迟,降低成本和确保功能安全性,实时收集此信息的能力既可以启用也可以增强现有的集中式感知软件平台。

AEye宣布推出全球首个可在自动驾驶汽车的传感器内部运行的商业感知软件

推特

这种传感器内感知系统旨在在人类参与的所有SAE级别上提高车辆自主功能的可用性,从而使汽车制造商能够针对任何所需用例(包括最具挑战性的极端情况)实现适量的自主权,为ADAS,移动性和邻近市场提供“按需”自治。

AEye的成就是其灵活的iDAR™平台的结果,该平台可实现智能和自适应感应。iDAR平台基于仿生技术(请参见白皮书),并通过结合灵活的LiDAR,融合摄像头和人工智能来复制人类视觉的优雅感知设计。这是第一个采用融合方法进行感知的系统-利用iDAR独特的动态像素,该像素将传感器内部的2D相机数据(像素)与3D LiDAR数据(体素)结合在一起。这个独特的软件可定义的感知平台允许不同的传感器形式相互补充,使摄像机和LiDAR可以协同工作以使每个传感器功能更强大,同时提供“信息冗余”以确保功能安全的系统。

AEye的方法解决了自动化行业最困难的挑战之一,因为它试图在速度和范围内提供感知:提高检测和分类的可靠性,同时扩大检测,分类和跟踪对象的范围。物体越早被分类并准确预测其轨迹,车辆就越需要刹车,转向或加速以避免碰撞的时间。请参阅AEye关于范围,分辨率和速率的白皮书。

按需启用自治

第一代机器人视觉系统试图通过捕获尽可能多的数据来解决全自动驾驶的挑战。这需要时间和力量来处理。第二代系统旨在智能地收集,管理数据并将其转换为可操作的信息。

iDAR平台独特的智能功能可用于从防撞等ADAS安全增强到选择性自主(高速公路车道变更)到闭环地理围栏或开环场景中的完全自动化用例的各种应用。

工程师现在可以使用可软件定义的传感器进行实验,而无需等待数年即可使用下一代硬件。他们可以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调整射击模式,并模拟冲击以找到最佳性能。他们还可以通过模块化设计来定制功能或电源使用情况,例如使用较小的激光器而不使用摄像头,以低于1000美元的价格创建专用的ADAS系统,或者将近距离和远程LiDAR与摄像头和雷达混合搭配,以用于更先进的360度系统不到15,000美元。与行业的前几代传感器不同,OEM和Tier 1s现在也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将算法转移到传感器中。

AEye总裁Blair LaCorte表示:“我们相信iDAR平台的功能和智能将改变公司围绕自主性创建和发展业务模型的方式,而无需等待完整的5级Robotaxis的创建。” “汽车制造商现在将自主性视为一个连续体,并已确定在整个连续体中利用技术的机会。随着资产变得越来越智能,OEM可以决定何时升级和利用这种智能。提供软件定义和模块化硬件平台的技术公司现在可以支持这种汽车行业趋势。”

iDAR的2D / 3D感知系统

AEye的系统可以更快,更准确地搜索,检测和分割对象,并在获取特定对象时使用速度和方向信息验证该分类。这使系统能够预测对象的行为,包括推断意图。通过提供智能,可以更快地捕获更好的信息,该系统使用比传统感知解决方案少得多的功率,实现了更准确,及时,可靠的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