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携Tang EV600电动SUV进入欧洲电动汽车市场首次在挪威推出

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BYD)已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挪威推出Tang EV600电动汽车,从而进入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尽管是在试验阶段)。做出这一决定之际,该公司正计划扩大其在欧洲的电动汽车业务,鉴于挪威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令人鼓舞,且充电设施强大,挪威是一个良好的起点。

“唐”目前处于第二代,首次亮相是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在中国国内提供汽油、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力传动系统。在中国,这款SUV的电动版有两个版本,其中最强大的版本被称为EV600D。

该产品采用双电机结构,可提供482马力(360千瓦)和660纳米的扭矩,全轮驱动装置由两个轴上的电动机组成,每个轴提供241马力(180千瓦)和330纳米的扭矩。

与此同时,较小的EV600型抛弃后电机成为前轮驱动,只有241马力(180千瓦)和330纳米。在性能方面,EV600D从零到100公里/小时需要4.4秒,而EV600需要8.5秒。两款改型都由82.8 kwh的电池供电,支持快速充电,30分钟内达到30-80%的充电状态。

据比亚迪称,挪威将获得Tang电动汽车的全轮驱动版,该车型的最大行驶里程可达520公里。具体的规格和价格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除了进军乘用车市场外,比亚迪还将推出一款平板货车、7.5吨和19吨的刚性分配卡车,以及一款堆场牵引车,以巩固其在商用车领域的地位。公司在欧洲拥有完善的eBus和eCoach销售和供应网络。

他补充说:“我们很高兴扩大我们的产品组合,增加这些新型纯电动汽车。这是我们承诺保护环境的又一个里程碑,有助于减少排放和净化欧洲的空气。”比亚迪欧洲董事总经理何宜兰(Isbrand Ho)说。

“在我们的市场测试中,我们有信心BYD Tang的范围,设计,实用性和高水平的技术将吸引有鉴别力的欧洲买家。我们还将在今年推出比亚迪eTrucks,推出一系列全电动汽车,包括一辆平板货车、一台7.5吨、一台19吨和一台庭院拖拉机,”他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