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A50s 平价手机,真三卡、NFC 样样齐

一般而言,有两种类型的手机,最受大众欢迎:一种就是效能超卓的旗舰机,而另一种则是性价比够高的手机。不过,今时今日网友买机,还会考虑埋手机品牌的背景,如果是中资公司,就算性价比极高都好,都未必一定会入手。

假如你有以上的考虑,不妨看看 Samsung 日前推出的性价比手机 Galaxy A50s,外型独特之余,效能亦不俗。看完评测后,又睇下你会否有心动买机。

Samsung Galaxy A50s 硬件规格

屏幕尺寸:6.4 吋 Super AMOLED,解像度 2340 x 1080
机身体积:158.5 x 74.5 x 7.7 mm
重量:166g
处理器:Exynos 9611, 2.3GHz
储存空间:6GB RAM + 128GB ROM
主相机:4800 万像素 (标準)、800 万像素 (超广角)、500 万像素 (景深)
前置相机:3200 万像素
电池容量:4000mAh
其他:支援 NFC、屏下指纹、15W 快速充电

外观常见中阶机再加特色

Samsung Galaxy A50s 其中一个最大的卖点,就是设计,尤其是机背,更令笔者印象深刻。在常见的中阶机设计中採用了独特的 3D 玻璃,让机背拥有仿如稜镜的效果,增添时尚感觉。而假如在不同角度、不同光线之下观看机背,亦会见到折射出不同的色彩,美观度 10 分满分我都应该会给 8 – 9 分。

讲返正面,Galaxy A50s 採用了 6.4 吋 Super AMOLED 屏幕,解像度为 2340 x 1080,用上了 Infinity-U 水滴设计,下巴不算阔,支持屏下指纹,最抵讚係有真三卡插槽,而且 3.5mm 耳机孔亦有保留,对于一般使用者来说,有真三卡,有 3.5mm 耳机孔,已经收货了一半有多。

Exynos 9611 处理器效能测试

市面上大部份的手机,不计某 H 字头品牌,一般都是用上 Qualcomm 处理器,但这部 Samsung Galaxy A50s,则没有用到 Qualcomm 处理器,而是配备三星自家 Exynos 9611 处理器,对于这粒处理器,相信大家可能会觉得有点陌生。事实上,Exynos 9611 在性能上跟 Qualcomm S730 处理器很接近,配合 6GB RAM 以及 128GB ROM,要满足大部份用家的日常需要,其实难度不大。

Samsung S21 & S21+:差别在屏幕大小,相机变焦可用维持 20倍 Zoom

Samsung S21 Ultra:3倍+10倍光学变焦可用达 30倍

而根据《安兔兔评测》应用程式的结果显示,配备 Exynos 9611 处理器 + 6GB RAM + 128GB ROM 的 Samsung Galaxy A50s,成绩为 156428 分,当中的 CPU 成绩为 55323 分,而 GPU 成绩则为 23413 分。

相机测试:标準镜头饱和度偏低,夜拍表现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