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关税坦克市场经济衰退的恐惧中国的经济合同

一轮新的关税使美国主要指数周五早盘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下跌超过-1.0%。科技股领先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领跌,跌幅为-1.40%,尽管汽车行业遭遇的打击最为严重。新的关税是针对墨西哥的,对所有人都是一种冲击。到目前为止,墨西哥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意外关税可能使美国陷入衰退。关税的原因是边境安全。特朗普表示墨西哥没有尽其所能控制非法越境,关税旨在刺激墨西哥采取行动。墨西哥总统奥布拉多尔回应说他不想对抗,社会问题不能通过胁迫或税收来解决。

新的关税坦克市场经济衰退的恐惧中国的经济合同

从6月10日起,从墨西哥进口的所有进口产品的新关税均为5%。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关税可在10月份之前提升至25%。大多数人认为某些行动将很快发生,足以阻止关税,但汽车制造商的股价无论如何都下跌了-5.0%。福特,通用汽车和菲亚特 - 克莱斯勒在整个供应链中都有大量的墨西哥进口商品。

在经济新闻中,个人收入和支出远远好于预期。个人收入增长0.5%,预期为0.3%,个人支出增长0.3%,而预期为0.2%。在通胀方面,核心PCE价格指数与预期一致,同比增长1.6%。

随着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欧盟市场走低

在特朗普的新关税引发经济衰退担忧之后,周五欧盟主要指数走低。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新低,并导致全球市场走低。所有主要指数均处于中午红色,但DAX指数领先。DAX下跌超过-1.75%,而CAC和FTSE下跌-1.45%和-1.05%。汽车在欧盟也处于领先地位,该行业的大部分股票均下跌近-3.0%。

有消息称,该公司涉嫌欺诈交易平台的交易后,Wirecard的股票跌幅超过-11.0%。这些指控包括不受监管的外汇甚至二元期权骗局经纪人。更积极的消息是,Allianz宣布收购两家规模较小的保险公司,因为它巩固了其在市场中的地位。

亚洲市场涨跌互现,中国数据弱于预期

由于中国PMI低于预期,周五主要亚洲指数涨跌互现。由于贸易战的言论不断升级,官方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0.1降至49.4,低于预期的49.9。数据显示贸易关系和全球经济放缓的威胁正在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上证综合指数下跌,但只有-0.24%,香港恒生指数下跌幅度更大-0.79%。日本的Nikkie领跌今日市场,下跌幅度为-1.6%,而该地区的其他市场交易均收支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