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公司和其他技术巨头为确保锂电池供

特斯拉公司,三星SDI公司和其他技术巨头为确保锂电池供应 - 电动汽车和智能手机电池的关键成分 - 正在为两个全球矿业超级大国创造一个获得更多收益的独特机会他们的自然资源价值。

三星SDI公司和其他技术巨头为确保锂电池供

澳大利亚和智利正在寻求利用锂来帮助他们摆脱这样一个循环,这个循环几十年来两国都在挖掘铁矿石和铜等矿物,只是看到它们被精炼并在国外变成有价值的产品。

世界上近四分之三的锂原材料来自澳大利亚的矿山或智利的湖泊,使他们能够利用客户争先恐后地捆绑供应。采矿国希望能够提供有助于启动国内科技产业的炼油和制造工厂。

该计划的第一步已经开始形成。

美国锂电领导人Albemarle公司的一位高管在3月份将一把铲子刮到澳大利亚港口城市班伯里附近的泥土中,预计将投资10亿澳元(6.9亿美元)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同类加工厂。与此同时,在智利北部的Mejillones,韩国的三星SDI和浦项制铁计划联合开发一个生产电池用化学成分的工厂。

“智利和澳大利亚具有优势,”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咨询公司SignumBOX的首席执行官Daniela Desormeaux说。他们拥有锂和“同时国家的激励措施,所以公司改造原材料可以在那里开店。”

采矿岩石和出口岩石是澳大利亚和智利的熟悉故事。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国,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已向日本和中国的钢厂运送了数十亿吨的炼钢原料。智利是世界上最大的铜来源,其半数精矿的出口量超过一半。

“这是一个有趣的经济模式,”西澳大利亚州首席科学家,州政府顾问彼得克林肯在珀斯举行的2月份会议上说。“拿一块大石头,做一块小石头,把它放在船上,然后买一些非常昂贵的东西作为回报。”

BloombergNEF预测,到2030年,锂离子电池的供应需要增长10倍以上,其中电动汽车将占到这一需求的70%以上。这促使终端用户采取行动,大众汽车公司和沃尔沃汽车公司都在4月份之前达成了长期供应协议。

锂价值阶梯的第一步是提炼原材料,目前主要在中国进行。来自南美地下湖泊的矿井或富含锂的盐溶液的矿石被浓缩成银灰色粉末,将其纯化并精制成氢氧化锂和碳酸锂。这些化学品反过来用镍或钴等材料加工制成电池电极,或用溶剂加工制成电解质,电池组成电池的关键部件。

阶梯上的每一步都提供了更多的利润机会。根据澳大利亚矿业协会公布的2018年研究中概述的基本案例情景,到2025年,开采锂原料市场可能价值200亿美元,而成品油价格为430亿美元,电池电池价格为4240亿美元。和勘探公司。

在智利经营的两家主要锂矿企业,Sociedad Quimica和Minera de Chile SA,或SQM,以及Albemarle,只有以最低的市场价格将其四分之一的产量出售给将在其内部开发材料的公司,才允许扩大生产。这个国家。已在智利进行一些加工的SQM正在扩大其国内产能。

政府发展机构Corfo执行副总裁塞巴斯蒂安·西谢尔表示,该策略是在智利建立高价值锂电产业的“金钥匙”,该公司拥有阿塔卡马沙漠的锂电特许权,并向矿工发放许可证。

三个独立的团体 - 智利的Molibdenos y Metales SA,或Molymet,中国的四川富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三星SDI和浦项制铁的财团 - 去年承诺投资总额约7.54亿美元用于建造锂阴极和锂电池智利的工厂赢得了Albemarle的材料。4月份的第二次​​拍卖提供了类似的SQM产品,预计明年年初将公布获奖者名单。

新的炼油和化学品生产能力将为智利带来额外收入,同时预计锂出口收入也将增加。Sichel表示,该商品有望成为继铜,鲑鱼和葡萄酒之后该国最大的出口产品之一。

根据2018年对区域发展机构的一项研究,澳大利亚每年可创造超过500亿澳元(约合350亿美元)的收入,并通过开发电池材料部门支持约10万个工作岗位。相比之下,目前年度锂出口量约为10亿澳元。澳大利亚政府4月份承诺拨款2500万澳元用于支持一项为期五年的研究计划,以扩大其电池供应链。

中国天琪锂业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在珀斯南部的奎纳纳的一家新加工厂销售氢氧化锂。特斯拉,电池制造商LG化学有限公司和三井物产已同意为智利SQM和澳大利亚合作伙伴正在建造的竞争对手工厂提供产品交易。

贸易紧张局势正在帮助澳大利亚和智利努力争取对中国炼油的更多控制。CRU集团驻伦敦的分析师詹姆斯杰瑞表示,“他们肯定会在锂的下一步处理中挑战中国”。他说,锂生产商将越来越多地整合采矿和炼油能力。

“我们越来越多地听到供应的多样性至关重要,”天琪在澳大利亚的总经理Phil Thick说。他说,生产商的Kwinana工厂将主要通过其在韩国和日本的供应商为北美和欧洲的客户或这些地区的汽车制造商供货。

生产商计划做的不仅仅是第一阶段的提炼。西澳大利亚州制定了“锂谷”战略,以跨越供应链。智利也希望制造电池。

但是存在重大障碍。这两个国家都没有主要的汽车产业,汽车行业通常更喜欢零部件供应商靠近制造业中心。生产电池组件的技术挑战可能需要进口专业知识。成本和环境问题也是因素。

Corfo和Albemarle之间的争议已经推迟了Molymet,三星SDI和浦项制铁财团以及智利四川富林的进展,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该集团可能会选择投资其他地方的电池项目。在澳大利亚,锂生产商Neometals Ltd.推迟了建造炼油厂的计划,理由是成本高于预期。由于竞争对手的采矿国家加入竞争,智利或澳大利亚可能只有一个简短的窗口可以在电池行业站稳脚跟。

阿根廷和玻利维亚在智利边境附近有盐水沉积物。从塞尔维亚到马里的国家都热衷于在其领土上开采存款,俄罗斯已经为其核工业生产了60多年的锂产品,它已经试图通过建立世界上最大的一个来吸引更高价值的投资。新西伯利亚的锂离子电池厂与中国合作伙伴迅雷天空集团合作。

工业顾问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首席顾问,以及特斯拉电池供应链团队的成员Vivas Kumar说,说服电池制造商在澳大利亚或智利开展业务需要国家的激励措施。

降低电池成本“继续成为所有主要公司最重要的关注领域,”库马尔说。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参与其电池制造合作伙伴的供应链,以表彰这一点。”

Corfo的Sichel认为锂为智利提供了摆脱所谓的资源诅咒的机会,其中矿产业以牺牲制造为代价吸收投资。

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有一个巨大的风险,我们的增长依赖于下一个热门商品,”他说。“我们仍然陷入困境,无法超越发达国家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