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重新设计车轮 前大灯和玻璃以跟上Robocars的步伐

汽车行业正在重新发明轮子,为自动驾驶汽车做准备。

日本的住友橡胶工业有限公司(Sumitomo Rubber Industries Ltd)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亨利福特正在建造他的T型车时,正在开发一种“智能轮胎”,可以监控自身的气压和温度,并最终自行应对路况的变化。

然而,它不仅仅是轮胎正在改变。Koito制造公司,AGC公司和Lear公司正在将半导体和传感器放在大灯,玻璃和座椅内,以使它们像驾驶汽车一样智能化。

汽车行业重新设计车轮 前大灯和玻璃以跟上Robocars的步伐

Alphabet公司的Waymo LLC,英特尔公司的Mobileye NV和百度公司主导了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但供应商仍然希望在业务中找到自己的空间。据BIS Research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的零件预计将在十年内成为一个价值570亿美元的市场,而汽车早期出生的老派公司知道他们必须适应或濒临灭绝。

“自动驾驶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挑战,但对于传统零件制造商而言,这是一个更大的挑战,”东京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周磊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成为汽车的”五感“,以便能够保持相关性。“

根据BloombergNEF编制的数据,自2010年以来,汽车制造商已经披露了超过140亿美元的自治和移动公司投资。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以30亿美元位居榜首。

虽然预计至少在2022年之前就不会开始部署高度自主的商用车队,但迫在眉睫的威胁是,这些汽车日益复杂的设计将使一些普通零件及其供应商 - 不必要。

例如,为什么使用相机,激光和传感器的自动驾驶车辆需要车头灯或后视镜?

百年老字号Koito Manufacturing的回应是重新发明大灯。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12年为铁路信号灯制造镜头,它正在为计划在2025年左右推出的灯具增加传感器和人工智能芯片。

灯具位于车辆的四个边缘,能够处理信息并作出反应,例如通过照亮光线不足的交叉路口,向行人发出信号,通过闪烁特定颜色可以安全地穿过并向周围的驾驶员发出警报。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该公司目前的客户包括丰田,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

一个首要的挑战是让汽车制造商相信,更聪明,更昂贵的组件具有经济意义。班加罗尔的独立汽车分析师Deepesh Rathore说,并非所有零件制造商都需要彻底改造以跟上自动和电动汽车的步伐,因为随着行业的发展,它们已经逐渐发展。

“汽车是一辆汽车,轮胎的形状不会改变,”拉索尔说道,“我可以想象其中一些公司不得不重新发明一切 - 特别是那些使用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