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O帐户允许印度境内的所有付款

根据外汇管制法,印度卢比境内的所有付款均可从NRO账户中扣除。这种资金转移没有限制。因此,您的儿子可能会将资金从他的NRO帐户转移到您的居民帐户。

从您儿子的NRO账户向您的居民账户转移资金不会产生税务影响。母亲从儿子收到的礼物免税。但是,请注意,从您的银行账户中的此类资金中获得的任何收入(如利息收入)都将在您手中征税。在扣除第80TTB可能会提供利息收入高达₹50,000。

我是居住在加拿大的NRI。我的侄女要结婚了。如果我向印度居民的亲戚赠送现金或黄金等东西,税收意义何在?

个人收取的超过₹50,000的任何金额,可动或不动产(指定财产)征税,无需考虑或考虑不充分,但从亲属或婚姻或通过继承或其他指定的方式收到的礼品除外排除。

“亲属”一词包括配偶的兄弟或姐妹,兄弟或姐妹,父母任何一方的兄弟或姐妹,任何直系上升或后代,配偶的任何直系上升或后裔,上述任何人的配偶和个人的配偶。上述“亲属”的定义需要从接受者的角度来看待。因此,如果侄女从任何一方父母的兄弟或姐妹那里收到任何指定的财产,那么在印度就不会有税务问题。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有你的侄女手中没有印度税务暗示,如果收到的礼物(现金或黄金)是在婚姻之际。但是,请记录礼物,以便您或您的侄女回答税务机关的任何询问。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您可能还需要分享您的信誉和资金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