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与印度千禧年的数据显示

YouGov-Mint千禧年调查中

如果宗教是大众的鸦片,那么在印度,它在老年人中的效力会略高一些。根据收集的数据,超过一半的印度青年关心宗教,这种宗教信仰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在线的年轻城市千禧一代(23至29岁)中,约有58%的人认为宗教对他们很重要,而年龄较大的千禧一代(30至38岁)与年龄较大的Gen-X(39岁)相比,这一比例为65%。以上)。最年轻的成年人(18至22岁,或Gen-Z)最不关心宗教,但即使在那时,超过一半的人(53%)认为宗教很重要。

宗教信仰中的代际鸿沟在宗教实践中最为明显。当被问及他们多久祷告时,85%的Gen-X和80%的年龄较大的千禧一代表示他们每天至少做一次。

相比之下,62%的Gen-Z和72%的年轻千禧一代每天都在祈祷。这些结果来自于市场研究员YouGov在2019年1月和2月与Mint合作对超过180个城市的5000多名互联网用户进行的在线调查。

了解千禧年观点很重要,因为它们的数量越来越多。对于企业而言,千禧一代是一个备受追捧的消费群体。而对于政治家来说,千禧一代,其中许多人是首次选民,可能是一个关键的选民基础。在YouGov-Mint调查的5,038名受访者中,有2,709名千禧一代(有1,489名年轻的千禧一代),1,188名来自Gen-Z(1996年后出生),其余1,141名属于较老的Gen-X。

信仰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符合全球趋势。根据美国非营利性研究组织皮尤研究所(Pew Research)的研究,宗教信仰在成年后逐渐下降,然后在成年后期再次增加。心理学家提出的一个理论是人们在生命的后期几十年中接受新的价值观。另一种理论认为经济学可能是一个因素:早期成年人忙于赚钱以担心信仰。

来自世界价值观调查的数据,这是一项关于价值观和信仰的大规模调查,不仅仅关注年轻的城市印第安人,他们发现2012年91%的印度人认为宗教在他们的生活中是重要的 - 而且这个数字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根据调查,更多人认为宗教在印度比在美国(68%),中国(11%)和巴西(89%)重要。同样,2015年Lokniti-CSDS调查的数据也表明印度的宗教信仰正在上升。

所有这些都表明,年轻人中的宗教信仰水平略低,这可能仅仅是年轻人在再次转向宗教之前的一种成年礼。

信仰的另一个重要决定因素是性别。按性别分列调查结果显示,多达64%的男性认为宗教信仰很重要,而女性占57%,但在实践中,女性领导男性(78%的女性每天祈祷,而男性为71%)。

对宗教的一种普遍看法是,宗教信仰随财富而变化。例如,在2003年的一项研究中,Robert Barro和Rachel McCleary发现随着财富的增加,宗教信仰减少了。然而,YouGov的薄荷数据表明,在印度没有这样的模式:用净每月家庭收入的受访者61%₹20000发现宗教与重要的月收入超过60%受访相比₹200,000。即使在宗教实践方面,穷人和富人的祈祷频率也没有重大差异。

这也反映了2015年Lokniti-CSDS调查的结果,该调查突出了宗教如何超越阶级划分(见图3a和3b)。

地理也似乎对宗教信仰影响不大。在印度不同地区的城市中,人们对宗教的重视程度没有太大差异。然而,宗教信仰的一个决定因素是受访者所遵循的宗教。

在印度三大宗教的追随者中 - 印度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 - 穆斯林和基督徒比印度教徒更具宗教信仰。超过80%的穆斯林和基督徒每天祈祷,而印度教徒则为70%。这可能反映了宗教本身的内在差异。皮尤研究中心表示,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等亚伯拉罕信仰更加重视祈祷和参加礼拜仪式。

这是关于印度千禧一代价值观和信仰的三部曲系列的最后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