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今天宣布计划从Fire fox中删除对FTP协议的支持

Mozilla今天宣布计划从Fire fox中删除对FTP协议的支持。 展望未来,用户将无法通过FTP协议下载文件,并在Fire fox浏览器中查看FTP链接/文件夹的内容。

Fire fox浏览器背后的Mozilla公司软件工程师Michal Novotny说:“我们这样做是出于安全考虑。”

他说:“FTP是一种不安全的协议,没有理由比HTTPS更喜欢下载资源。”

另外,FTP代码的一部分很旧,不安全,很难维护,我们在过去发现了很多安全漏洞。

Novotny说,Mozilla计划在今年6月发布的Fire fox77中禁用对FTP协议的支持。

用户仍然可以通过FTP查看和下载文件,但是他们必须通过大约:配置页面中的首选项重新启用FTP支持。

然而,Novotny说,Mozilla最终将删除Fire fox中支持FTP协议的整个代码。 Novotny说,这计划在2021年开始,届时将没有重新启用FTP支持的解决方案,Fire fox将完全停止处理FTP内容。

Mozilla的这一举动是在谷歌去年就Chrome的FTP协议做出类似决定之后。

在2019年8月,谷歌宣布计划取消从Chrome访问和查看FTP链接的能力。

默认情况下,FTP支持将在ChromeV81中被禁用-目前由于爆发而延迟-FTP协议的所有痕迹都将从Chrome82的Chrome代码库中删除,计划于今年春季末夏季初发布。

当谷歌宣布将从Chrome中删除FTP支持时,它说只有一小部分用户正在访问/使用FTP链接,这是它决定的一个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