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团 摩根士丹利和其他银行因美国收益率曲线反转受挫

周五来自美国的不祥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担心经济的长期前景,给该国的大型银行股带来压力。

现在,由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五均下跌超过1%,美国3个月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反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429%,三个月收益率达到2.455%。

银行通过其净息差或其借贷利率之间的差异获得大部分利润,其股价周五下跌,因为反向收益率曲线使得贷款利润减少且吸引力降低。

花旗集团(C- 获取报告)周五下跌4.58%至每股60.98美元。它仍然远远低于其52周低点48美元,它在2018年圣诞节前夕遭遇重创。今年仍然上涨了13%,但随着美联储在加息时变得更加温和,银行股走势有所下降在过去的5天里,花旗集团在这段时间里损失了6.5%。

摩根士丹利(MS- 获取报告)周五下跌3.27%至每股41.72美元。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远低于12月24日创下的每股37美元的一年低点,并在过去5天内下跌4.9%。

富国银行(WFC- 获取报告)下跌3.11%至每股48.31美元。

JPMorgan Chase&Co。(JPM- 获取报告)股价下跌3.02%至每股99.76美元,过去5天下跌约6%。

高盛(GS- 获取报告)下跌2.88%至每股188.96美元。

由于银行前景可能暗淡,银行股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继续低迷。虽然法规可能会在发生经济衰退时保护银行免受另一场危机的影响,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使一些财富管理机构远离银行。“这种类型的风险并没有提供我们在股票市场寻找的不对称回报形象,”USAA管理投资组合的首席投资官Brian Herscovici对银行股表示。“随着增长放缓的持续数据,包括今天的PMI制造业和调查数据,这些风险进一步膨胀。”

如果经济很快陷入衰退,银行可以拉动许多杠杆以保持增长。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全球企业债券基金经理Jon Curran告诉TheStreet,银行不仅通过向购房者减贷而“降低其抵押贷款业务的风险”,但他们可以转向其他收入来源来取代它。Curran表示,为了弥补较低的贷款收入,银行可能会很快提高客户存款的费用,因为大银行有能力用Curran的话说,在不同的收入来源之间“切换”。

地区银行也在下跌。Fifth-Third Bancorp(FITB- 获取报告)周五下跌3.71%至每股24.54美元。Suntrust(STI)下跌4.10%至每股57.71美元。- 获取报告

美国大型银行股指数周五下跌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