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启用XR智能查看器增强现实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高通(Qualcomm)发布了一款新的高通骁龙(Qualcomm Snapdragon) XR智能查看器参考设计,让硬件公司更容易创建轻量级增强现实眼镜。

高通公司是在加州圣克拉拉举行的扩增性世博会(AWE)活动之前宣布这一消息的。通过这种设计,AR眼镜可以成为智能观众,观看存储在智能手机上的AR内容。

在这些玻璃内部,几乎没有任何处理过程。这种轻便的眼镜有高分辨率的显示屏,以及可以跟踪运动、手和眼睛的传感器。但这些眼镜是通过一根电线连接到智能手机或电脑上的。高通(Qualcomm) XR主管雨果·斯瓦特(Hugo Swart)在接受GamesBeat采访时表示,处理过程发生在一个与眼镜相连的设备上。

“我们称它为一个简单的观众,在耳机上进行非常有限的处理,”斯瓦特说。“所有的工作都是通过电话、puck或PC完成的。把你身体里的负担和你头脑里的负担分开来是有好处的。因此,你可以在耳机上安装一个更小的Snapdragon芯片,进行6自由度跟踪、眼部跟踪、3D重建、运动和手部跟踪。”

“许多运营商今天已经推出了5G网络,”Swart补充说。“与智能手机搭配的Nreal AR眼镜是运营商正在推广的一种非常常见的用例。”

Swart表示,在GoerTek的帮助下,这一参考设计将使许多智能眼镜制造商能够借助AR和VR智能观众进入这一领域。

他说:“我们的战略是用XR1的软件制造一个芯片,然后进行参考设计。”“当我们拿出一个参考设计时,行业会把它拿出来,并在以后的商业产品中展示出来。”

Snapdragon智能查看器参考设计的特点是六自由度(6自由度)移动,适用于房间规模的XR体验。有了两个专门用于身体跟踪的6自由度摄像头,用户可以在不需要外部运动传感器的情况下四处走动。

它还完全支持手部跟踪和手势跟踪——具有点击、缩放、缩放和滚动的功能——可以用于与虚拟对象的交互。

它还有眼球追踪功能。为了减少使用foveated rendering的功耗,Qualcomm与眼球追踪公司Tobii合作,推出了集成眼球追踪功能。这为虚拟环境中的快速交互提供了优越的直观界面和注视方向。

参考设计还支持6DoF控制器。这些控制器是交互的基础,特别是在VR游戏中。Snapdragon智能查看器VR参考设计提供了6自由度的控制器,能够支持基于视觉的控制器,用于VR游戏和生产力应用。

这款眼镜还有一个用JDI打造的显示面板,通过支持72KHz刷新率和2K分辨率的平滑体验,让消费者沉浸在他们喜欢的内容中。它既适用于增强现实,也适用于虚拟现实。

如果需要,参考设计还支持单机模式,除了通过USB-C将耳机连接到主机设备外,Snapdragon智能查看器参考设计还提供了高质量的体验,在这种模式下,所有计算都直接在设备上完成。它利用XR1异构计算架构,包括高通Kryo CPU、高通Adreno GPU、高通Hexagon DSP和高通AI引擎,用于高性能VR应用,如简单游戏、视频流和生产力应用,所有这些都以低功耗运行。

周四,Swart将在AWE 2019上发表演讲,高通将在其展台上做演示。斯瓦特表示,他对AR、VR、5G和人工智能的结合非常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