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首次获得野生珊瑚蝠的水下超声波扫描

该研究项目正在南亚的马尔代夫共和国进行,该国是世界上珊瑚蝠群中人口最多的国家。该团队希望他们的工作能够帮助确定导致育种年度波动的因素,并发现为什么动物在某些地区繁殖而不是在其他地区繁殖。

蝠rays是鲨鱼和rays鱼的近亲。最大的人可以达到多达7米的宽度,重达2吨。然而,尽管它们的体型,与一些近亲相比,螳螂是温和的生物。

研究人员首次获得野生珊瑚蝠的水下超声波扫描

Mantas遍布世界各地的热带和亚热带海洋。这些动物永远不会停止移动,因为它们必须让水流过它们的鳃以呼吸。他们的日常和季节性运动被调整到洋流的潮起潮落,这些洋流携带着它们赖以生存的浮游食物。

“蝠rays是在我们的海洋中游泳的最美丽和最具标志性的生物之一,”剑桥大学兽医系的Gareth Pearce博士说。“不幸的是,像许多动物一样,他们的未来受到了威胁。它们越来越多地被捕获,无论是故意还是通过兼捕,它们的人口现在都处于危险之中。“

近年来,通过捕捞针对其他物种(如金枪鱼和箭鱼)的渔业,蝠population群体已经受到威胁,但也因为它们的鳃板最近在亚洲医学中受到追捧。

与Manta Trust合作,Pearce博士和博士生Niv Froman使用由IMV成像开发的新型“Duo-Scan:Go Oceanic”超声扫描仪来研究蝠的生殖生态学。为了扫描蝠the,研究人员潜入一个“清洁站”,小型鱼类从蝠skin的皮肤上去除寄生虫。这些站点通常向下20-30米,通常能见度差,可能有强大的洋流。

然后潜水员从上方接近蝠to以避免扰乱动物。他将扫描仪定位在蝠surface表面上方4-5厘米处,瞄准背鳍的左侧,这是卵巢和子宫等生殖结构可见的地方。

“重要的是不要对蝠造成任何压力,”弗罗曼解释说。“使用这些便携式扫描仪,我们能够获得其内部结构的超声图像,特别是它们的生殖区,而不会干扰动物。这是第一次在自由游泳的咒语中实现这一目标。“

该扫描仪使该团队能够首次扫描野生珊瑚蝠,包括怀孕和未怀孕的雌性,以及成熟的雄性。

“通过扫描,我们能够确定成熟阶段以及动物何时生殖活跃,”Pearce博士补充道。“我们可以观察怀孕的阶段,胎儿的发育,重要的是,动物是否能保持怀孕并生出活体动物。”

马尔代夫动物的目击是可靠和一致的,允许研究人员在整个妊娠期间多次拍摄同一动物的图像,持续时间超过一年。

“最终,我们的工作旨在为马尔代夫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蝠are保护提供信息,使人们能够生存并希望能够蓬勃发展,”皮尔斯博士说。“我们希望这个研究项目将有助于为后代保护物种。”

“当项目开始时,团队中没有人知道是否可以扫描野生珊瑚礁蝠。我们所取得的成就超出了我们所希望的范围,“曼塔信托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盖伊史蒂文斯博士说。“蝠rays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威胁,我们对它们的生殖策略知之甚少。扫描怀孕个体的能力对于我们保护他们的努力将是非常宝贵的。“

根据IMV成像,“Duo-Scan:Go Oceanic”代表了对以前技术的重大改进。它可以采用高达30米的深度,并在Wi-Fi和智能手机作为观看屏幕的帮助下 - 它足够小,可以放在手掌中。

IMV影像首席执行官艾伦·皮肯说:“我们真正感到兴奋的是这种技术的无接触特性。动物福利有很大的好处,但如果你能扫描通常不会让你接近足够触摸它们的动物,你也会开辟一系列可能的应用。“

剑桥研究人员与曼塔信托基金团队合作,验证了非接触式技术与Vetsonic(英国)有限公司和马尔代夫五星级度假村Six Senses Laamu合作进行现场测试。居民礁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