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de和Amara Raja如何应对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鉴于汽车销量大幅下滑,电池公司Exide IndustriesLtd和Amara Raja BatteriesLtd正迎接未来的艰难时期。但与其他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相比,他们的影响程度会更低。

虽然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电池订单将下降,但节省的优势是替代市场,这为这两家电池制造商带来了50-60%的汽车细分市场收入。更换需求依然强劲。

根据ICICI证券有限公司的说法,“鉴于电池寿命通常为四年左右,制造商实现稳定的替代需求增长约10%,这将有助于他们跨越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挑战时期(19财年销量增长约5%) -21E)。”

Exide和Amara Raja如何应对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此外,在实施消费税(商品和服务税)之后,来自无组织部门的小型制造商已经被淘汰,帮助Exide和Amara Raja在替代市场中获得更大的份额。两家公司合计约占市场的四分之三。那不是全部。替代市场销售比OEM更好地实现。

除了强劲的替代市场销售的顺风之外,软铅价格预计将支持盈利。铅占这些公司约70%的原材料成本。在其6月季度的预览说明中,Elara Securities India Pvt。该公司预计这两家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2-3%。然而,它预计Amara Raja的Ebitda(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增长30%,而Exide则增长7%。

难怪,虽然Nifty Auto指数自4月1日以来下跌了11%,但Exide和Amara Raja的股票分别下跌了7%和8%。也就是说,他们是否会在未来几个季度失去动力取决于汽车销售将如何发展。此外,电信,工业和家用逆变器能否抵消汽车减速带来的短期痛苦还有待观察。

两家公司长期关注的是电动汽车新时代转换为锂离子电池的商业影响。虽然很明显两者都在研究这些技术,但它们如何与一些原始设备制造商的竞争仍然有待观察,这些原始设备制造商的资金雄厚,他们也正在进入这个领域。在此之前,估值将取决于铅价走势和汽车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