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市场创下历史新高 投资者可能会转向黄金

据分析师和贸易商称,黄金可能见证了印度投资者对Akshay Tritiya的一些需求,因为该金属有望在下半年获得良好回报。

印度教徒和耆那教徒认为今年5月7日Akshay Tritiya购买黄金和珠宝是吉祥的。

分析师表示,由于全球事件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在下半年增长,因此黄金将在每金衡盎司1,250-1,350美元的上限范围内交易。他们表示,随着Sensex突破39,000大关,投资者可能不会涌入股市,因为股票估值太高,股市因为担心油价上涨而重新上涨的力量是否会持续下去存在不确定性。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已经从今年的1,346美元的高点下跌5%至每金衡盎司1,275美元,因为投资者对2019年的贵金属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兴趣。由于英国脱欧延长期限和进展,金价受到压力。美中贸易谈判改善了风险资产的投资情绪。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和中国的积极经济数据也促成了股票指数的上涨,并降低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然而,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对全球市场至关重要,并预计黄金价格将在1,250-1,350美元的上限交易,且全球事件的不确定性,”HDFC证券高级分析师(商品)Tapan Patel表示。

“伊朗停止对美国的制裁豁免和正在进行的欧佩克减产协议将提高进口国的石油进口成本,这可能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导致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增加。”

“欧盟已将英国延期至10月31日,我们可以预期,一旦最后期限临近,市场将保持谨慎。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的鸽派立场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黄金投资者可能会对美联储的言论做出反应,美联储一直保持加息态度,“帕特尔说。

印度金银珠宝商协会国家秘书Surendra Mehta表示:“从长远来看,黄金肯定能带来更好的回报。由于卢比兑美元升值,印度市场的黄金价格已经下跌。但油价上涨可能会使卢比兑美元贬值,从而巩固印度市场的金价。这将吸引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