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雅力士跨界车融合了丰田的小型车技术SUV传统和混合动力技术

丰田(Toyota)发布了新款雅力士(Yaris)跨界车(Yaris Cross),这款车具有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高驾驶性能,但其规模是为适应城市街道而量身定做的,而且真正强调环保性能。 新的雅力士十字借鉴了丰田的先进混合动力技术、小型车设计和SUV工程的强大传统。 雅力士十字的额外的60mm和180mm的前悬和后悬,分别有助于增加其更大的内部空间 作为。的一员 雅力士家族,雅力士十字架是建立在丰田新的GA-B紧凑型汽车平台。它还分享了“大-小”的设计和包装的概念,这是最初的Yaris的特点,在紧凑的外观尺寸提供一个宽敞的内部。 Yaris Cross将由一个1.5升的三缸Atkinson循环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该发动机设计为在低发动机转速下提供高扭矩和卓越的燃油效率。发动机的热效率额定为40%,并可以与一个混合系统相结合,总系统输出114马力。 非混合动力汽车可以选择直档连续变速或六速手动变速箱,而混合动力汽车可以选择丰田混合动力系统II的减速器系统。 Yaris Cross的轴距与新款Yaris掀背车相同,为2560毫米,但整体加长了240毫米,前悬垂部分增加了60毫米,后悬垂部分增加了180毫米,以增加内部空间。地面净空高30毫米,车辆比丰田雅力士分别高90毫米和宽20毫米。 混合系统的总输出将达到114匹马力 这款车还有一个动力后门,当你有很多事情要做的时候可以方便的进入,还有一个可调节的后备箱高度,这样既可以提供一个安全的底层隔间,也可以提供更多的空间来存放更大的物品。这款行李箱还配有一个新的伸缩带系统,可以让你在开车时把东西安全地放在合适的位置。 一个可选的智能四轮驱动(AWD-i)也提供了Yaris交叉。电动全轮驱动系统比机械系统更紧凑,重量更轻,在抽离和加速时,驱动扭矩直接传递给后桥。在湿滑的条件下,如在潮湿的鹅卵石上、在大雨中、在湿的或积满的雪或沙子上驾驶时,全轮驱动也能自动启动。 从2021年起,Yaris Cross将与新一代的Yaris掀背车一起,在位于法国瓦伦西亚尼斯附近的丰田汽车制造厂在欧洲生产。针对日本市场的车型将在丰田汽车东日本有限公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