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二次收入来提升公司的利润

对于营销领导者而言,通过不仅要了解和理解您的角色和部门,还要了解更广泛的业务及其财务增长,展示商业敏锐性至关重要。

特别是在零售业这个不断发展的世界里,营销人员很难跟上客户的需求和愿望。虽然有竞争力的价格和不可抗拒的优惠可以吸引新客户,但它也可以创造一个“竞争到底” - 任何企业都无法赢得。

但是,通过走出既定的营销渠道,二级收入流可以产生明显的投资回报,并为现有和潜在客户开辟新的接触点。

类似于航空业转向出售行李,汽车租赁和保险以提高其底线,零售业正在采用二次收入流。在传统收入之外寻求额外收入,零售商现在在他们的网站上销售广告,提供忠诚度和联盟营销计划以及优质的第三方忠诚度计划。

这一趋势对零售行业或营销行业来说并不陌生,因为我们的Beyond the Core II报告显示,46%的零售商现在至少有10%的营业额来自二级收入来源。它还强调了这些额外流的成功程度 - 75%的公司具有明确的二级收入战略,其利润率正在增长。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时尚零售商Boohoo,它开始通过Asos销售其产品,以提高其品牌知名度并产生额外收入。为这两个企业提供优惠 - 获得推荐费用的Asos和接收新受众的Boohoo - 自2015年开始初步审判以来,二级收入流已经到位。

餐饮业可以看到二次收入技术的另一个有趣用途,Karma食品垃圾应用可以帮助餐馆减少食物浪费,同时也可以产生有价值的新形式的收入。该应用程序为以前被宠坏和浪费的客户提供折扣餐。

不仅在零售和餐饮领域,酒店和健身房也使用二级收入来提供会议设施和举办专业健身课程。两者都利用其现有的空间和设施为客户提供全新体验并产生额外收入。这些方法需要企业投入很少,并提供明确的投资回报。

当然,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和其他二级收入方法,如忠诚度计划,需要广泛了解客户行为和价值观,因此与营销人员的角色密切相关。

营销团队在开发和监控二级收入流的进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评估和记录他们的成功,类似于航空业的辅助收入。

为企业的底线增加真正的价值应该是所有热衷于向企业展示其价值的营销专业人士的关注点。通过实施成功的二次收入流,他们可以展示他们的商业技能,并支持更广泛业务的增长,以帮助推动公司向前发展。